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扯倒水泥线杆砸伤绿化女工 线缆耷拉到路上又引发车辆追尾

挖掘机扯倒水泥线杆砸伤绿化女工 线缆耷拉到路上又引发车辆追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昨天中午11点左右,吴州东路发生一起事故。一辆挖掘机在作业过程中,扯到一根线缆,结果将一根水泥线杆拉倒,正好砸中一名在附近布置绿化的女工人。与此同时,电缆线耷拉到路上,一辆轿车避让急刹过程中,又引发了两轿车追尾事故,导致两轿车受损,庆幸的是车上人员均未受伤。

    事发现场,无人知晓是哪个单位雇佣的挖掘机。事发后,相关人员则离开了现场。线缆只是临时用木架撑起,大型车辆无法通过,均绕行到反道通行。

    市民来电

    挖掘机刮倒水泥线杆砸中一女子

    “出事了,吴州路上一根水泥线杆倒了,把一名在布置绿化的女工人给砸伤了。”昨天上午11时许,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路过吴州路时看到吴州东路边上围了好多市民,走近后发现,一根水泥线杆倒在绿化带上,边上还有一名女子受伤了,看样子伤得挺重。在水泥线杆附近,还有一辆挖掘机停在绿化带上,经过了解得知,原来是挖掘机在作业时,碰到了空中的线缆,随后线缆将电线杆也拽倒了,正好砸中了女子。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挖掘机依然停在绿化带上,在挖掘机附近被挖出了一个大坑。挖掘机前与一根黑色的线缆缠绕在一起,一根水泥线杆倒在绿化带上。记者还注意到,线杆上是黑色线缆,正好从路上横穿而过,线杆倒了的一侧被人用几根木棍将线缆支撑起来约2米高的样子。而路上,两辆轿车撞在一起,周边围着多位市民,正在议论着车辆理赔的问题。

    现场讲述

    线缆横在路面上造成车辆追尾

    “这施工方简直太不负责了,刮倒线杆砸伤人不说,这个线缆就这样耷拉在路上,安全隐患太大了。”事发现场,一名女子对记者说。她告诉记者,自己开的是后面的轿车,当时在路上正常行驶,突然前面的轿车一个急刹车,自己一不留神就追尾撞了上来。前车驾驶员告诉记者,自己急刹车的原因是行驶到事发地时,线缆正好耷拉在路上,车子根本过不去,不得不急刹车。

    现场市民向记者证实,当时确实是因为挖掘机在路边作业过程中,将线缆杆给拉断了,将一名看上去60多岁的女子砸在了线杆下面,女子胳膊、腿、脚上均有伤情,看上去伤得不轻。后来,受伤女子被现场人员送去医院检查治疗。

    “刚开始倒下来时,线缆都快耷拉到路面了,轿车都过不去,很多车到现场都是急刹车,好几次都差点酿成事故。”一位在现场的男子告诉记者。后来,有人用木棒将线缆撑起了一定的高度,才得以让路面正常的车辆顺利通过。

    新闻追踪

    受伤女子手术治疗,隐患依存

    “他们虽然将线缆撑起一定的高度,可是安全隐患还是很大,你看大车根本过不去,全都绕行到反道上行驶了,这边车流量原本就大,这也太危险了。”发生事故的轿车驾驶员气愤地说道。据介绍,事发后挖掘机驾驶员很快就离开了事发现场,现场是什么单位在施工他们也不知道,当时报了警,民警暂时也没有找到施工单位。因为怕耽误时间,他们只好自己认倒霉,走自己的商业险了。很快,救援车辆赶到现场,将两辆事故车辆拖离事发地。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正如他们所说,因为线缆高度的原因,大型车辆均绕行到反道上通行,十分危险。

    这时,记者注意到,有一名中年男子为附近一辆轿车里的另一名男子送来午饭。经了解得知,他们是绿化公司的,路边的绿化就是他们种植的。据男子介绍,事发之前有人找到他们说是下面有一个管道堵了,有两棵树需要挪动,让他们配合一下,他就找了几名工人过来配合挪树。挖掘机也是对方找来的,作业时他怕出意外,还特意让绿化工人离远点。没想到,对方竟然将线缆绞进了挖掘机,将线杆给拉倒了,将他的一名工人砸伤了。事后,他们送工人去医院治疗。具体是什么单位的,事发地属于哪里管辖,他们也不知道。记者在现场看到,不远处有一块牌子,上面标注有“周庄河”字样。记者离开时,现场安全隐患依然存在。记者从收治伤者的医院了解到,受伤女子伤情较重,送到医院后很快便进行了手术治疗。

线缆耷拉下来

黑色的线缆掉落在绿化带上

肇事的挖掘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