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液压系统出现“爬行”噪音?该怎么解决……

液压系统出现“爬行”噪音?该怎么解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爬行”是液压传动中经常出现的不正常运动状态。轻微的“爬行”使运动件产生目光不易觉察的振动,显著的“爬行”使运动件产生大距离地跳动。爬行现象是很有害的,因此消除“爬行”现象对于改善液压系统稳定性和设备加工精度是非常重要的。

1、摩擦阻力变化引起的“爬行”

故障原因:这种现象在液压缸出现的较多,主要由于液压缸中心线与活塞杆不平行,活塞杆局部或全长弯曲,缸筒内圆被拉毛刮伤,缸筒精度达不到技术要求,活塞杆两端油封调整过紧等因素会引起“爬行”。

应对措施:逐项检验液压缸的精度及损伤情况,并进行修复或更新。液压缸安装精度应符合技术要求。

2、液压元件间隙大引起的“爬行”

故障原因一:运动件低速运动时,一旦发生干摩擦,阻力增加。这时要求液压泵提高压力,但由于液压泵间隙大而严重漏油,不能适应执行元件因阻力的变化而形成的压力变化而产生“爬行”。

应对措施:修复或更换液压泵内零件,保证装配要求的间隙,以减少液压泵的泄漏。

故障原因二:控制阀失灵引起的“爬行”:各种控制阀的阻尼孔及节流口被污物堵塞,阀芯移动不灵活等,使压力波动大,造成推力或流量时大时小而产生“爬行”。

应对措施:保持油液清洁,定期清洗并更换,加强元件的维护,以防液压油污染。

3、驱动刚性差引起的“爬行”

故障原因:空气进入油液中后,一部分溶于压力油液中,其余部分就形成气泡浮游在压力油中。因为空气有压缩性,使液压油产生明显的弹性,造成驱动刚性差而引起“爬行”。

应对措施:在制造和修配零件时,应严格达到公差要求,装配时要保证配合间隙。紧固各管道连接处,防止泄漏。均匀紧固各接合面处的连接螺钉,密封垫应均匀,不允许用多层纸垫。清除附着于滤油器上的脏物,应采用容量足够的滤油器。改进液压系统,设法防止系统中出现局部真空,并设置必要的排气塞或放气阀。

引起液压系统中的“噪声”原因较多,需根据具体情况识别判断。

1、气穴现象引起的噪音

故障原因:当吸油管路在阻力很大时,油液来不及填充管路及泵腔,产生局部真空,形成低压。当压力低到“空气分离压”时,溶解在工作原液中的空气大量分解出来,形成气穴气泡。气泡到高压区被压缩、击破,又会产生高频冲击,其压力值有时可高达系统压力的10倍以上,这时不仅会使系统产生“气蚀”现象,还伴随着冲击振动、噪音及高温。

应对措施:①增大吸油管直径,减少或避免吸油管道的弯曲,减少管道阻力②经常清洗滤油器③液压泵吸油高度尽可能小。

2、液压系统的机械噪声

故障原因一:原动机与泵联轴器同轴度误差或产生松动或轴承损坏。

应对措施:提高联轴器同轴度在0.1mm内,更换已损坏的轴承。

故障原因二:管路安装不良,进油管与回油距离太近。

应对措施:适当拉开进油管与回油管距离,主要的管道应用管夹装置定位。

3、控制阀引起的噪声

故障原因一:阀座密封不良。

应对措施:更换钢球或修该锥阀修研阀座密封接合面,使钢球与阀座接合面接触良好。

故障原因二:滑阀在阀体内移动不灵活。

应对措施:将滑阀用金相砂纸研光,并清除污物。

故障原因三:节流阀口开得太小,流速高产生喷流。

应对措施:减少节流阀进出口液压差,或采用小规格节流阀,使得在流量很少的情况下,节流阀开口较大。

故障原因四:电磁换向阀快速切换,产生液压冲击。

应对措施:在电磁换向阀油路中设置缓冲装置。

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对液压系统“爬行”的原因有了初步了解了,如果你也身怀好技术,可以留言探讨,也可以点击右上角蓝色关注我们,每天都会给你分享更多工程机械行业的相关知识噢!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