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机手柄重?手柄震动?一定是这里出了问题!

挖机手柄重?手柄震动?一定是这里出了问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出现手柄重、手柄震动的现象,都需要检查齿轮泵的先导系统。

先导滤芯的作用是过滤和收集先导系统液压油中的杂质。先导滤芯堵塞,就会导致手柄重、整车速度慢。

(先导滤芯建议每2000小时拆下用清洗)

手 柄 重

说明先导压力过大

排查方法

有些手柄你拉或推只要手柄行程的一半就达到了机器的全速了,给驾驶员感觉是机器速度快,剩下的行程部分就是摆设了。对于那些精确度高地手柄,行程长,机器速度过度平滑,手柄行程不到底机器就不是全速状态,这样的手柄设置优点是安全。如工作中误触发手柄,机器不会忽然达到最高速度,给驾驶人控制的时间。还有在操作过程因为行程长速度加速简慢过度平滑,不容易出现急刹状态。

但是手柄过重也有缺点,手柄的行程太长开起来感觉机器反应慢,你要用全身的力量去拉操纵杆,不然感觉机器速度提不起来。

 

(注:此排查方法仅适用于SK130以上的机型。)

手柄重还有一种情况是机器确实出现了故障,以致手柄过重。这个时候可以检查一下这些部件:

测齿轮泵先导压力,4.5MPa左右为正常(测量位置如图),在a3处接上测量压力的堵头,接上7MPa的压力计,进行测试。如果压力偏大,需要调整齿轮泵的溢流阀。先导溢流阀调整,如图中所示的调整螺钉,调整螺钉转动圈数根据压力变化确定,一般旋转1圈约为2.1MPa。

手 柄 震 动

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如下

排查方法

手柄震动也是操作员在操作的时候会碰到的问题,总结了一些遇到这种问题的时候的解决方法:

1、检查先导压力是不是不稳。

2、可能是先导泵的故障,大概是缺齿或者先导溢流阀有故障。

3、检查液压油箱回油压力看看。

4、发动机四个固定螺栓适当松一下!减震块不起作用了!

5、将先导泵溢流阀拆出來清洗。

6、看液压图,找到手柄P,T的三通管,顺着往下查,一般都是在主控阀后面回油硬管上。接个三通测一下就知道。

7、手柄故障,发卡、弹簧断都有可能。

8、通常都是先导压力太高了,先导的压力油是直接去操纵杆的,所以压力太高容易震动,通常挖掘机的先导压力都在40到60之间,当然得看机子的大小。自己如果能找到先导压力阀,也可以自己调节,稍微拧松一点就是了,感觉不震手就行。

 

 

作为挖掘机上的手柄,虽然貌不惊人,但是是操作手工作时时时操作的部件。操作起来更顺手的手柄相信会得到操作手们的肯定,但是偶尔这个小部件也会小小的“闹脾气”,挖友们可要好好学习上面的方法“哄哄治治”哦!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