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挖掘机再上央视财经!客户豪言:我还要再买15台

三一挖掘机再上央视财经!客户豪言:我还要再买15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作为工程行业的主力军,挖掘机一直被视为中国基建的“晴雨表”。春季,是开工的旺季,挖掘机的销售和运转的状况如何呢?为此,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栏目专程就专程采访了三一的挖掘机客户,深度聚焦行业当前“挖机满负荷开工、代理商订单翻番、设备无存货”的火热行情。

 

客户李斌:今年还想购买15台

北京中源瑞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斌,是三一重工的忠实客户,他告诉记者,今年公司承包的项目和去年相比增加不少,对于挖掘机的需求也大幅增加。李斌表示,今年已经购买了2辆三一挖掘机,还想购买15台,但是其余的还没到货,他也因此十分着急。

随着今年环保政策的实施,挖掘机产品改制换代,李斌的公司也淘汰了一些不达标的设备,产品更新换代需求进一步扩大。李斌介绍,今年工作量还是蛮大的,基本上每个月都是满负荷工作,上个月公司挖掘机平均作业小时数达到每月200多个小时。

销售人员路攀:今年基本没存货

三一众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三一重机的一家代理商,今年3、4月份,公司的挖掘机销售量达到300台,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北京区域销售负责人路攀表示,往年只要过完4月份,设备缺货的情况就会得到很大缓解,但是今年从春节到现在,缺货情况依然很严峻。

路攀表示,往年的这个时候,公司的停车场是放满设备的,但是今年这里基本没有存货,所有的大挖、中挖都要等货。

行业数据:4月挖机销量同比上升84.5%

中国工程机械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三一重工等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械60061台,较去年同期上升48.4%。其中,三一重工挖掘机累计销量12860台,同比增长约41%,成为行业唯一销售破万的企业。

刚刚过去的4月,挖掘机销量26561台,同比上升84.5%。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全年,挖掘机销量将同比增长两成左右,达到18万台。

协会人士苏子孟:政策红利拉动市场需求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苏子孟表示,近年来,几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措施,拉动了工程机械行业市场需求。此外,二手机的更新、淘汰、置换标准和新机技术标准升级,也促进了市场需求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