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鹿心社在柳工调研时强调 深化改革创新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鹿心社在柳工调研时强调 深化改革创新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的陪同下来到公司调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集团公司总裁郑津,股份公司总裁黄海波接待了鹿心社一行。

曾光安(右一)向鹿心社(中)介绍柳工机械

“柳工是1958年从上海迁入广西的企业,今年迎来60岁生日,和自治区是同一年生日。柳工主要生产装载机、挖掘机等工程机械系列产品。1993年是广西和行业中最早上市的公司……”在公司全球研发中心文化展厅,曾光安向鹿心社介绍了公司各时期的发展历程和“十三五”战略,特别是公司近15年来公司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成就。

在陈列着多个零部件产品的展示厅,鹿心社驻足仔细观看,并不时询问不同产品的情况。曾光安向鹿心社一一介绍公司的产品:“这是柳工自主研发的变速箱、驱动桥。其中最关键核心零部件,是柳工花了4年的时间精心打造的变矩器,这个零部件曾在《大国重器》里展播,展现了柳工在全球工程机械制造业竞争中的顶级实力。”鹿心社听了,不住地点头称赞。

随后,鹿心社一行还参观了发动机试验室、高低温试验室、半消音试验室等,了解各试验室的运行情况及柳工产品的相关情况。透过高低温试验室观察窗,一台装载机正在进行试验。曾光安介绍说,这个试验室可进行高低温(零下25度到零上60度)的模拟试验,过去柳工要做这样的试验,必须把产品运到东北或高温沙漠进行,一个产品检测需要花费大量资金,成本很高。高低温试验室建成后,足不出户解决了试验难题。柳工产品适应极寒的南北极、温度极高的非洲大陆等极限工况。曾光安还介绍了柳工目前的主要产品可以通过互联网、卫星定位等多种技术的融合,将工程机械设备与手机、计算机相连进行实时信息监控,做到设备管理、运营管理、绩效管理等可视化、数据化,鹿心社听后十分高兴。

在研发试验场陈列的各系列产品前,曾光安向鹿心社详细地介绍了柳工甘蔗收割机、挖树机、垂直举升装载机和最大吨位装载机。特别介绍了针对广西甘蔗主产区坡度高、雨水多、易倒伏等恶劣作业环境而量身打造的一款甘蔗收获机。

曾光安说,现代农业机械是柳工“二次创业”要大力发展的重要新兴产业之一,一直以来都得到自治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他提出,希望自治区政府继续加大柳工二次创业支持力度和满足国有企业改革的相关需求。

鹿心社当场表示支持。他说:“柳工是广西传统产业知名的老牌国企,改革和创新不仅对柳工、对柳州市,甚至是广西的国有企业都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企业机制体制不活,那就等于背着沉重包袱,甚至是捆住手脚去跟别人赛跑。企业一定要在深化改革上下更大功夫,传统企业要轻装上阵,在市场竞争中跑出最好成绩。自治区全力支持传统产业的二次创业与创新,希望柳工通过二次创业焕发青春焕发活力,能够在市场上不断保持创新能力,使产品在行业里更具竞争力。”

最后,鹿心社强调,柳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工作取得新成效。

关键词: 柳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