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小松komvision技术如何消除挖掘机盲区?

小松komvision技术如何消除挖掘机盲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前不久,小松美国公司宣布推出新款PC238USLC-11挖掘机,该机配备了KomVision摄像系统,其实小松不光只有这一款挖掘机配备该系统,那KomVision技术又是如何消除挖掘机的视觉盲区的呢?

为了解决挖掘机后方和机器右后方视野有限的问题,小松采用的解决方案是在挖掘机上增加一个多摄像头系统,使操作员在显示屏上观察到挖掘机周围的鸟瞰图。

在过去的10年时间,小松公司已经在其挖掘机上制造了后视摄像头,并且还提供了第二个可选摄像头,该摄像头提供右后方区域的视图给操作者。最近,小松又决定在小型挖掘机上增加3个摄像头的选项,在较大型号的挖掘机上提供4个摄像头的选项。

小松新推出的PC238USLC-11是该公司的第二台配备KomVision系统的挖掘机。据介绍,在美国KomVision系统将会应用于小松PC138USLC-11,PC170LC-11,PC238USLC-11,HB365LC-11和PC650LC-11这5款挖掘机之上,从而帮助更多的客户解决挖掘机操作过程中的视觉盲区。

上面几款增加了小松KomVision系统的挖掘机,多个摄像头形成的视图能够结合在一起,可以实时查看机器周围的情况。标准挖掘机采用300度摄像头,短尾挖掘机是240度摄像头,这些视角与驾驶室的操作员视线相结合产生360度全景视野。

小松的产品经理Kurt Moncini说:“很多挖掘机在城市环境中,人的周围、道路右侧、电线杆、汽车和拥挤区域工作;在一个不比棒球场大的区域内可能就有六到七台机器正在工作 ,KomVision系统提供了更好的视野。”

此外,除了形成环视图之外,全新的KomVision系统还通过一系列线,显示机器配置位置和路径,如图展示配重的摆动半径。这些功能就像当今汽车的后视摄像头一样,可以显示后保险杠的位置,以及离它最近物体的距离。

以小松HB365LC-11挖掘机为例,上图就展示了KomVision系统的四个摄像头的位置,摄像头位于左上方、后方和右侧,提供宽阔的视野。驾驶室显示屏的左侧是鸟瞰图,右侧可选单摄像头的视图。根据需要,操作员也可以更改为任何单个摄像头的全屏图像。

关键词: 小松 挖掘机 摄像头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