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年前小涨年后大涨,到底何时买二手挖掘机划算?

年前小涨年后大涨,到底何时买二手挖掘机划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刚刚进入2018年,新机迎来了涨价潮,二手挖掘机市场同样也迎来一波涨价。在《普涨1-10万元,二手挖掘机开始涨价了!》一文中,已经简单分析二手机市场涨价的现状。那问题来了,二手机为何会涨价?到底该年前买二手机?还是年后买呢?

需求量在不断增长 催生二手机价格上调

从大数据角度分析,根据铁甲二手机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CCMA)挖掘机械分会,联合发布的《2017年度二手挖掘机互联网交易行业报告》,2017年度用户对于二手挖掘机的需求量不断增大,二手机互联网交易量环比2016年上涨了66.5%。由此可见,用户对于二手机需求再上涨,有需求才有市场。本身二手机量是基本稳定的,需求大了自然会引发价格上提。

其实,从去年开始挖掘机的上游市场钢价、橡胶等原材料价上涨,另外国家环保治理力度不断加大。造成挖掘机制造成本上涨,之后才有了2018年小松、三一新机涨价的消息。买挖掘机毕竟不是小数目,新机涨价之后,会有一部分用户将目光投向二手机市场,再加上二手挖掘机市场原有的大批量用户,从某种程度上看也催生了二手挖掘机市场价格上涨的现状。

年前小涨年后大涨 该不该买二手机呢?

根据对多位二手机从业人士的采访了解到,各地的二手挖掘机最近已经开始涨价了,以二手挖掘机市场热门的中大型挖掘机为例,相比于前几月已经普遍上涨了1-4万元。年前各地的二手挖掘机已经出现了小幅度的增长。

在二手挖掘机要涨价了的背景之下,也给许多想要购买二手机的用户带来了新的烦恼,到底该不该年前入手二手挖掘机呢?还是继续进行观望,年后再买挖掘机呢?笔者认为应该从目前二手机挖掘机市场涨价的趋势,以及自身的经济实力综合进行考虑。

1.如果资金充足 最好趁年前入手

现在买不买二手机首先应该看你的资金情况,以及年后是否着急干活。如果已经准备好了买二手机的钱,年前买应该是不错的选择,毕竟过了春节3月份4月份还会有一个大幅度的涨价,如果这个时候你再观望一个月时间,到时候再买里外里会多花几万块,所以想买二手机就要趁早买。

2.车商囤车 年后等着高价卖出

之所以已经有很多用户选择在春节前提前买好二手机,最重要的就是春节后的价格会上涨。春节前很多车商都会选择囤车,等到了春节过后的3、4月份,买二手机的人多了,在这个时候再以高价买出。如果想要买二手机的最好提前入手。

3.年前要账难 不得已选择春节后买

很多用户春节前选择观望,准备春节后看形势再买不买。因为年底又到了结账的时候,这个时候多数人都在忙着要账,拿不到钱就没有充足的资金买二手机,还有就是过年买年货处处都要花钱,因为这个时候资金比较紧张,所以这部分用户选择先不买二手机。

4.年底活少 打算年后活多再买

还有一部分人的态度,既然已经到年底了,这段时间大家都在忙着过年,年底活本身就比较少,此时买车也多少活干,还不如年后活多再买。

5.年前报名年后成交 铁甲二手机新春交易会

到底春节前买二手机挖掘机,还是春节后买二手机,这个问题还要根据不同用户的需求来定。最后再告诉想要购买二手机的用户一个好消息,近日铁甲推出二手机新春交易会,1月20日至2月28日为预报名阶段,3月1日至3月11日是交易会的正式阶段,指定设备限时折扣、买卖双方赠送铁甲定制礼品,以及参与抽取价值10万元大奖等,有购机需求的用户赶紧报名参与。


想知道这一年钱都花哪了?怎么花的?戳这里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