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这个除雪神器,《新闻联播》为Ta打Call!

这个除雪神器,《新闻联播》为Ta打Call!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29日CCTV1《新闻联播》报道了一个抗击雨雪冰冻天气的神秘武器。“Ta”,是谁?

走红

1月24日晚开始,南京城被罕见暴雪持续侵袭,近十万人走上街头扫雪除冰,五花八门的除雪设备也全部出动。

在这其中,一个神奇而特殊的“除雪神器”吸引了大家的关注,一时间,它的身影便走红了整个网络,中央电视台CCTV1《新闻联播》、CCTV13《共同关注》等中央、省、市、区四级电视台,南京地区党报、都市报,各新闻资讯客户端,以及地方、行业媒体微信公众号,均对它进行了报道,数百万粉丝微博大V“江宁公安在线”也两次为ta打call。雪夜里的这抹橙红,瞬间变“网红”。

“除雪神器”视频在网络上被观看174万次

ta的现身,引发了热议,网友纷纷评论:“这种好哎,不用融雪剂,减少污染环境!”“觉得需要普及这种除雪车,人工除雪太累了。”“希望南京多备一些这样的设备,不要一下雪就让武警官员连夜铲雪扫雪~人力很宝贵~”“哇噻,还有这种操作,大城市就是厉害!”“啊啊啊,能不能常州也来个呀,感觉好霸气好高效!”“哇,这个好酷,很有科幻大片儿的感觉!”

智慧的网友们更是给他想到了很多新的用途:“有地瓜的都沿着马路放好!”“忽然想在路上撒上香菇羊肉串香肠,车过去之后就可以。”

还有热心网友给ta起了一大堆外号,其中有:“移动版巨型大熨斗”、“好大的浴霸”、“超级小太阳”、“暖宝宝”,甚至还有“火娃”。

真相

在媒体报道中,ta也有很多个名字——“重型高科技机械化道路除冰扫雪车”、“高温王”、“黑科技重型除冰车”、“高温热融车”……那么,Ta究竟是谁呢?

Ta,就是“公路医生”创造的拥有数十项国家专利、唯一被交通运输部鉴定为“国际领先”的英达HM16加热王!

一句话总结ta:平时养路,雪时除冰!

此次暴雪,“公路医生”与大家一起,鏖战冰雪。从省委省政府门前的北京西路,到鼓楼广场、中山南路、汉中路、草场门大街、虎踞路,再到江宁的双龙大道、天印大道、东麒路,还有河西的凤凰西街、楠溪江西街,以及宁沪高速全线、宁溧高速、苏州绕城高速,都有英达橙的踪影。

英达HM16加热王还有个好兄弟,名叫“修路王”,它也是这场雪战中不可或缺的英雄之一。装上英达除雪铲的它,除起雪来“666”,身后的加热墙还能除冰。

释疑

英达HM16加热王作为“国际领先”英达就地热再生机组的一员,在道路养护界可谓家喻户晓,但在普通大众眼中,它尚属陌生。因而,也有很多网友对它的工作,十分关心和好奇,提出了许多疑问。
问:这要花多少钱啊?会不会太破费了?感觉很耗电啊!

答:对于南京这样的南方城市,雪期短,如果购买大型除雪整机设备动辄百万,冬季过后长期闲置,成本极高。加热王主要用于道路养护,兼职才是冬季除冰,因而可以采用日租、月租等临时租赁方式。而且,它的燃料是清洁能源液化气,热能转化率高,绿色环保。

问:感觉好像没有那个吹雪车厉害?

答:两设备的用途,其实并不一样。吹雪车主要适用于疏松积雪路面的除雪。而加热王则用于积雪被压实的结冰路面除冰。这种路面的清除难度更大,数据显示,其对交通的危害也更大。又因为使用融雪剂会对环境、路面、桥梁产生不可逆的不利影响。所以,在加热王诞生前,道路除冰一直都缺乏高效又环保的处理办法。

问:神器把雪化成水了,那水会不会在路面上再结成冰啊?

答:因为水会顺着路面横坡流到路边,再顺着纵坡流进雨水篦下方的下水道里,就像夏天下雨一样。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