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山东临工与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山东临工与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20日上午,山东临工与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签约暨双方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天润楼209会议室举行。

  山东临工党委书记、总经理文德刚,总经理助理宋晓颖,人力资本发展本部部长助理程道忠,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子安,党委委员、副院长韩振出席仪式,日职党委(学院)办公室、宣传统战部、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校企合作与就业处的教师代表及机电工程学院和现代汽车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日职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处长厉建欣主持仪式。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会上,文德刚和韩振分别代表双方致辞。文总在致辞中表示,山东临工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若干意见》要求,充分发挥企业育人主体作用,逐步深化企业参与办学程度,健全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供给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山东临工将会根据双方需求,不断创新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韩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山东临工与学校的合作,是双方人才培养思路的高度契合,是企业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有力支持。学校将以此契机,深化产教融合,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对接,企业文化与学校文化融合。

文德刚和韩振分别代表双方为双方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文总与何书记就校企深度合作及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文总指出,山东临工坚持人才强企,实施“五四三”(五级人才通道、四级带徒体系、三个培训交流平台)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先后获得“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山东省技师工作站”等称号。这些优势资源,定会全力提供给合作专业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合作专业学生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支撑。

  何书记指出,签约后,学校相关部门要和山东临工对接好人才培养方案,深入企业,充分发挥企业人才、技术、资源优势,根据企业行业特点、岗位标准、工艺流程,实现合作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流程再造,创出人才培养模式特色。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自2018年起联合招生,组建相关专业的特色“临工班”,招生计划达百余人。 

关键词: 山东临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