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三一与百度、京东、英伟达强强联手:打造智能产业新联盟

三一与百度、京东、英伟达强强联手:打造智能产业新联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19日至21日,“IF2018极客公园创新大会”在京举行。三一重工与包括百度、英伟达、京东在内的19家创始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Intelligence Plus 智能产业联盟”。三一集团副总经理陆犇受邀出席了发布仪式。

据了解,“Intelligence Plus 智能产业联盟”发布仪式是“IF2018创新大会”最重要的活动之一。联盟旨在推动“智能技术”真正走到产业深处,加快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程度,释放商业价值。发布仪式上,陆犇参加了圆桌对话,与极客公园创始人兼总裁张鹏、京东云副总裁刘子豪等共话智能产业的变革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我们最近推出了一款新的挖掘机,通过VR技术控制。戴上眼镜以后,哪怕是在另外一个半球来控制挖机都可以操作,定位可以达到厘米级。”陆犇表示,“但这只是我们一个新尝试,还远远不够,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有很多这样的机会,我们在寻找。”

陆犇指出,当传统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就需要来自另外一个方向的创新驱动。IntelligencePlus 智能产业联盟也正是针对这一点,致力于帮助供需双方更好地定义问题、解决问题,帮助传统企业实现创新突破。

近年来,为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制高点,中国将制造业发展提升到了“智造”的高度。在国家首批46个中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中,三一重工成为工程机械行业首批入选企业,并率先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转型升级。

其中,由三一打造的“根云”平台已成为国家三大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2017年10月,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前的专题展览上,“根云”平台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关注。

关键词: 三一重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