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贫穷逼我努力: 8年奋斗,从学徒到2台挖掘机

贫穷逼我努力: 8年奋斗,从学徒到2台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从2010年进入开始接触挖掘机,转眼之间在这个行业里面浸润8年了。回想当初为了学挖掘机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罪,后来一点点发展到2台挖机,而青春已经不知不觉远去了。
2009年我刚刚从职业学校毕业,可笑的是学了数控专业,居然被分配到了割草机和扫雪机组装的工厂,天天就像机器人一样,干了一个月就辞工了,因为那不是我想要的工作。

在外面混了一年半,年底回家时口袋里就剩下一百多块钱。过年去女朋友家见家长,女方嫌我家条件不好,说我养不起她家闺女,她妈妈说了很多难听的话。谈了三年的爱情,在贫穷面前不堪一击。 我第一次感受到严重的受挫感,感觉天都塌下来了,回家几天几夜都在抹眼泪。春节期间反复思量,决定要学个手艺,以后一定要出人头地。

当时我姨夫正好在外地开挖机,听说收入待遇还不错,就决定学挖机试试。找到姨夫之后,好说歹说他曹同意带我学徒。 事后才知道他压根就没想带,一直拖着不肯教我。

正好我在技校有个同学和我玩的好,他连学带开一年多了,就打电话让我过去。在同学的帮助下我找了一个师傅,挖掘机是师傅自己的,新款柳工906C挖机,我跟着师傅学徒,免费帮师傅干活。那一年我吃了很多苦,挨了很多骂,也想过放弃,但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

2015年我花尽所有积蓄买了一台二手临工60挖掘机,小时表上是12万6500小时。至今3年时间已经干了一万多小时了,车况依旧非常好。

在2016年底,我终于攒了一笔钱,终于把摩托车换成现代牌轿车,好歹有了遮风挡雨第一辆私家车。到2017年中的时候,我又有了一大笔积蓄,买了我人生中第二台挖机日立60挖掘机。

如今已经是两个小孩的父亲的我,虽然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过,但我仍然在努力。因为我知道,贫困让我在人前自卑,也是贫困让我在背后咬牙坚持。有一天我会对那些瞧不起我的人说一句:“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永远别把人瞧扁了。”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wen坏”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铁甲网友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起来挑战一下怎么加油省钱?请戳这里

关键词: 贫穷 8年奋斗 学徒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