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又翻了!一个小动作救了司机一命!

挖掘机又翻了!一个小动作救了司机一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自从上次新机子翻车之后,由于工程还算稳定,后来情况慢慢好转。手头有了点积蓄,再加上当时活也挺多,所以就想着再买一台机子。

情况好转,又入了一台二手机

可是想找一台称心如意的二手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外跑了一个多月,没有找到一辆满意的车。于是我决定去三一公司看看,刚进公司大门就遇到保险部门的领导,之前那次翻车就是他处理的。我和他说了来公司的目的,也不知道哪有那么巧的事,他这边前几天有辆刚在银行办完手续的债权车,机子还在法务机库,原版,公司一点没动。

我去看了下,这是一台2010年下半年的车,外表看上去不怎么样,挖斗也烂完了,履带板轻微磨损,链轨磨损厉害(可能干土方,但是路走多了).但是发动机、液压泵、多路阀干干爽爽的,一点油渍也没有。打着火试了下车,速度相当的快,行走有力,就是黑烟有点大,我当时以为冷机子缘故,就没在意。

当时直接谈好了价格,毫不犹豫交了定金,公司免费整车做漆,免费焊挖斗,支重轮换了几个,出厂时就和新的一样,直接拉进河道清淤去了。

这机子在工地干了半个多月,工地反应机器的油耗太高,而且冒黑烟厉害。后来才想起来可能是喷油嘴和柱塞问题,问了同行的一个三一大客户,联系了一个合肥的修理厂。上午打了电话下午人就来了把柴油泵拆回去了,换了纯进口的喷油嘴和柱塞一共4800,之后机子就好多了。

欲哭无泪,挖掘机又翻了

可是好景不长,天有不测风云。万万没想到之前翻过一次的那台新车又翻车了。当时那台机子在山上的工地清表,工地上又没其他人。驾驶员给我打电话“老板,挖机翻了,你赶快来!”

我的天啊,怎么又翻车了,老天啊你是在拿我开心么?到了现场一片狼藉,到处是玻璃碎片,我爬到机子上看了下,发动机、液压泵都没砸到,中臂活塞杆直接插到土里了看不见,初步判断应该没什么大事。驾驶员人没事,就额头撞破了一点。可能是经历过一次的原因吧,这次我镇定多了,我在来的路上已经报了警,保险公司也通知了,他们都过来拍几张照片,问下驾驶员是谁就走了。

后面施救过程和上次差不多,叫了2台吊车过来同时起吊的。我问了驾驶员当时是怎么翻的,他说当时坡很陡,没判断好地形,收小臂抬大臂时机子就滚下去了,机子在山上滚了450度,幸亏把大臂抬起来了,驾驶室只是有点轻微变形,这也是不幸中的万幸。相信这世上我恐怕是第一人同一台车翻车2次,而且有惊无险,在此提醒各位挖机师傅,在斜坡上作业时一定要留意,判断好地形,发生事故时将大臂抬起能有效保护驾驶室!

相关阅读:《晴天霹雳!新买的挖掘机竟然翻个底朝天!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沿枫”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铁甲网友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关键词: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