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从3升到8升,道依茨大柴在工程机械领域就这么牛!

从3升到8升,道依茨大柴在工程机械领域就这么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在竞争激烈的发动机市场,道依茨大柴始终能不落下风,这得益于德国道依茨与一汽解放两大巨头的强强合作。如今,道依茨大柴发动机不止在商用车市场备受青睐,也在工程机械等非道路市场发光发热。

 道依茨大柴产品已经全面覆盖非道路市场各个细分领域,产品覆盖了3-8升多个动力平台,与临工、中联、徐工、雷沃、合力、厦工等国内主流工程机械厂家达成合作,凭借着行业领先的技术,道依茨大柴动力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客户所认可。

可靠的产品离不开先进的生产线,道依茨大柴拥有世界级的制造体系,全面采用国际领先的数字化生产制造系统,例如美国IMPCO抛光机、英国LANDIS磨床、德国HELLER加工中心、德国CROSS-HUELLER自动线等等高科技技术装备,保障了生产的发动机产品达到更高的加工工艺和装配工艺要求,质量标准与德国生产保持同步。

道依茨大柴3升平台非道路产品主要代表为TCD2.9以及498 T3,首先提到的是具有纯正德国血统的成熟产品DEUTZ TCD2.9,它是小排量四缸发动机的代表,排量为2.9升,整机质量280kg,额定功率36-77kw,排放能够达到非道路国四标准,该动力广泛应用于高空作业车、小挖、拖拉机、叉车等领域,具备布置紧凑,体积小,配车及维护保养方便等优点。在国际市场无论在产品可靠性以及节能性上都已得到了验证。

道依茨大柴498 T3发动机,整机质量265kg,排量为3.168升,额定功率36-74.9kw,满足非道路国三排放标准。该发动机沿用498机型本体结构,配备了电控高压单体泵燃油喷射系统。产品生命周期长,配套工业车辆、农机以及发电机组领域,在油耗和可靠性等方面表现出色,市场认可度高,已与合力、杭叉等工业车辆龙头企业深入合作多年,近年在雷沃、沃得、中联等水稻收割机领域已成功牵手并展开合作,雷沃水稻收割机出口市场形成独配优势,2017年又成功开发出发电机组产品,目前已经开始批量出口国际市场。

在配套工程机械等非道路领域的道依茨大柴4-7升的发动机产品中,以BFM单体泵和TCD共轨两大系列的产品最受欢迎,在欧洲乃至全球市场具有超高的市场保有量,BFM2012 T3、BFM1013 T3等就是比较有代表性的道依茨产品。BFM产品技术采用德国道依茨成熟的电控单体泵燃油系统,喷射压力达到1600bar,拥有高效 、低油耗、响应迅速、维修成本低等特点。
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道依茨BF4M1013 T3四缸四冲程电控单体泵柴油发动机,整机重量500kg,排量为4.76升,应用于临工5吨压路机、徐工12吨压路机、中联泵送、90-140KVA发电机组等设备上,产品成熟可靠。

道依茨BF6M1013 T3六缸四冲程柴油发动机,整机质量660kg,排量为7.2升,额定功率131-192kw。该款发动机在工程机械等非道路领域应用范围更广,比如临工5吨海外装载机、中联泵送、临工26吨平地机、徐工30吨压路机、徐工、陕建11米摊铺机、140-200KVA发电机组等设备上。

道依茨BFM2012 T3产品主要应用于挖掘机、压路机、矿用机械、港口机械等非道路工业机械。产品已得到15年市场验证,平均寿命可达2万小时;由于其独特结构、机械喷油器,使用各等级油品均不影响效率和设备寿命;此外,均采用道依茨无缸套技术和道依茨螺旋滑动垳磨标准,有效降低油耗,在节油方面表现相当出色。成为工程机械领域的专业动力选择。
BF4M2012 T3四缸四冲程电控单体泵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重量为460kg,排量为4.04升,已在厦工15吨挖机、徐工8-10吨压路机及临工15吨的挖掘机、徐工4吨的叉装机、60-90KVA发电机组等设备上批量应用。

道依茨B6M2012 T3六缸四冲程柴油发动机,整机质量为560kg,排量为6.06升。在临工3吨装载机、临工22吨挖掘机、徐工18吨单钢轮压路机等设备上批量应用。

道依茨大柴4-7升TCD共轨发动机也有众多明星产品,比如TCD2012 T3、TCD2013 T3等。TCD非道路国三产品采用德国道依茨高压共轨系统,轨压1600bar,内置废气再循环,结构紧凑、简单和具有成本优势的设计,对燃料品质的要求比较低,适应高硫含量的燃料,目前应用在宝马格等高端路面机械设备上。

最后再跟大家说说道依茨大柴8升发动机,道依茨大柴BFM8发动机,额定功率达到206kW,功率和扭矩储备足余度大,该产品经久耐用,设计寿命3万小时,平均使用寿命2万小时,在全球得到验证。在土石方机械、路面机械、混凝土泵、矿用机械、农业机械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比如应用于临工和厦工的5吨装载机、徐工的13米摊铺机以及农业机械的大型玉米收割机、青贮机等等。

总结:

道依茨大柴始终致力于将德国道依茨领先全球的产品技术融入到中国市场,助力国内工程机械等非道路设备高端化发展,提高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借助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规划,逐步提升中国制造的影响力。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