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给别人开了7年挖机,最终全款买了台三一75!

给别人开了7年挖机,最终全款买了台三一75!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我是湖北孝感人,今年29岁,从事挖机行业7年了,之前是一名开挖机的机手。作为一名机手一定要遇到个好老板,在我从事机手这份工作的第三年就遇见这么一位,当时老板让我开的是一台雷沃220,虽然那台挖要经常维修,每年光维修费就得几万块,但是老板人很好,从不拖欠工资。

曾经老板跟我算过这么一笔账,每年把我的工资结完,他剩的还没有我挣得多,就这样我为他干了四年,四年里活不多,每年的工时大概在1400小时左右。一直到了16年10月,老板因为实在经营不下去了,卖了这台工作了11000小时的雷沃,当时的成交价只有15万。

怕修、怕翻新,最终全款买了新机

这之后我有了自己买台挖机赚钱的想法,因为做老板的机手已经7年了,不想再过上给人打工的日子,正因为心理有这种不甘心,所以最后下定了决心买一台属于自己的挖机。其实我开始是想花2到30万,买一台二手的日立70,但是因为之前老板那台雷沃让我修怕了,而且又怕买到翻新机,最终凭借之前7年的挖机经验和在朋友的建议下,我选择了一台新的三一75。

现在我这台三一75是2016年12月9日买的,当时感觉价格还行,就全款买了台三一,最后我又要了2000的配件。三一75这款挖机是三一最成熟的机型,也是销量最好的机型,我们镇基本上用的都是它。

我是一个爱惜挖机的人,最看不惯的就是挖机脏兮兮的,不管是以前给别人当机手,还是现在自己当机主,都是十分爱惜,平常擦擦洗洗是必须的。挖机师傅做事过不过细就看挖机屁股(配重)后面有没有擦伤掉漆,开挖机就是要瞻前顾后,挖机干净、车身没伤看着就是舒服。

1200小时无故障,我的三一75优点多、瑕疵少

使用方面,这台挖机我到现在开了将近1250小时,目前没有出现任何毛病,夏天干活水温一直在80度左右。就有一次散热器网外面树叶堵死了,导致高温报警变成了怠速,给三一售后打了电话,清理了一下散热网就好了,不过当时正在干活的我真是虚惊一场。

下面来分享一下我驾驶三一75的一些体会,简单谈谈它的优缺点

优点:空调好、回转快、手柄轻、省油、机身显大

舒适方面驾驶室的空调效果很好,夏天干活空调调到23度就行,效果刚好,再调低的话感觉会有点冷,三一挖机空调真是杠杠的;然后是挖掘回转速度很快、效率很高;平时干活很省油,一箱油估计130升左右,可以做30个小时6格油,当然关键还是看驾驶操作;操作感觉三一的手柄很轻,开一天不觉得很累,比较我之前开过的挖机,三一75手柄真的很轻;整体外观看机身显着很大,特别是从正后看。

缺点:驾驶室小、显示屏不大气、推土铲容易掉缸而且抬不高、挖斗小

三一75有几个不足点,首先是驾驶室不大,座椅不能平躺后排更不能坐人,显示屏有点小,不大气,然后是推土铲容易掉缸,而且抬起高度过小,走泥路容易陷车,最后是挖斗只有0.28方,又窄又小。

虽然苦、虽然累,只要有它在我就能扛起整个家

以前给别人开挖机,其它事都不用我操心,现在自己的挖机不仅要自己开,有时连开拖车的工作都是我负责。干挖机这一行真心累,也很操心,那些心酸苦处只有自己才知道别人不会理解,但是累也要自己扛,因为肩上扛的是一个家。

最后,致那些和我一样奋斗在创业路上的小青年!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小三75卢大师”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铁甲网友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关键词: 使用报告 三一重工 SY75C-10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