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首付10万买下100万的挖掘机, 融资租赁靠谱吗?

首付10万买下100万的挖掘机, 融资租赁靠谱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很多兄弟在选购挖掘机的过程中,都会遇到资金不足这只拦路虎,解决方案有三种:分期付款、按揭贷款、融资租赁,这是三种最常见的工程机械信用销售方式。前两种是大家所熟知的,而融资租赁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新名词,常常把大家搞的一头雾水,融资租赁到底是融资?还是租赁?他与分期和按揭有什么区别?有什么独有的优势?融资租赁靠不靠谱?这篇文章将为大家简单介绍融资租赁的概念,帮兄弟们解决这些疑惑,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购机方案。

融资租赁行业近年来发展速度很快,市场前景广阔是国家支持、培养的重点行业之一,而工程机械作为一种高价值、低损耗的有形动产更是成为了融资租赁行业的一个重要领域。

其实工程机械融资租赁非常简单,他就是一种信用销售的工具,是指出租人(融资租赁公司)根据承租人的特定要求和选择购买租赁物件,然后租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暂时只拥有租赁物的使用权并分期向出租人支付租金,租赁期满或租金支付完毕后获得租赁物的所有权。

简单来说就是:

    我:想用机器,没钱买。

    融资租赁公司:有钱想赚钱。

    然后融资租赁公司买来机器租给我。

与普通的租赁关系不同的是,融资租赁涉及三方当事人,属于“三方两合同”的交易关系:

 

融资租赁带给人们的好处越来越被人们所认识,但在实际操作中由于出租人、承租人、供货厂商之间对于融资租赁的理解偏差,很难沟通和运作,这就需要我们在简单了解融资租赁的概念和运作模式的基础上更深层次的理解工程机械融资租赁和分期付款以及工程机械按揭的区别。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十促进企业技术进步有关则务税收问题的通知》第四条第3款规定,“企业技术改造采取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机器设各,折旧年限可按租赁期限和国家规定的折旧年限孰短的原则确定,但最短折旧年限不短于三年”,间接地起到了加速折旧的作用。企业可以按照最有利的原则,尽快折旧,把折旧费用打入成本。这与税后还贷相比,显然对企业有利。

通过上述内容,相信各位兄弟已经对融资租赁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融资租赁的自身优势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未来选购机器的过程中可以根据自身的条件、资金状况和需求选择一种更加适合自己的方式。

当然,在实际操作中融资租赁也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对于在整个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和陷阱,今后的文章将会介绍一些注意事项以及遇到问题时的解决方案,帮助大家更好的规避风险维护自身利益。

关键词: 挖掘机 融资租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