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专家教你如何购买二手挖机(1):练就火眼金睛

专家教你如何购买二手挖机(1):练就火眼金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这几年,购买二手挖机的人是越来越多,但是老司机都知道,国内二手机市场深似海,怎样才能买到性价比较好二手挖掘机呢?铁甲网二手机专家根据挖掘机工作特点,从三方面总结了购买二手机的技巧(当然购买新机器也可以参考)。

一、看标牌

确定此挖机是什么时候的机器,与工作时间是否匹配。有些无良老板重新调过小时数,本来工作10000小时,他调成4000小时,对比标牌基本能看出,但也有更无良的老板,标牌和机器小时数都换过,这时候,很多甲友无法确定机器实际使用多久了,价值如何也心里没有底。

二、看外观

要仔细观察工作装置有无开裂或另外加焊的固定板,平台、车架有没有明显的加焊物,驾驶室玻璃有无缺失和变形。也要看一下机罩覆盖件有没有变形,这些结构上的问题有时确实会严重影响干活。

还要看附件管是否使用过,有些机器原来使用过附件管安装过破碎锤,如果装过破碎锤,则这台机器价值又要下降一大截,注意,不是降一点,是降一大截!因为打过炮的,对整个液压系统伤害是很大的。

三、看发动机

观察发动机机体有没有漏油,如有,还得看在什么地方?有的是缸盖,有的是喷油泵,有的是缸嘴,有的是机底壳,有的是进油管滤油器附近,一般都可以处理,但缸嘴和喷油泵就很难维修,也不是不能维修,一般人懒得处理。还有要看一下散热器表面是否有积尘,风扇外伸位置是否正常(一般为外露三分之一),如散热器积尘过厚,风扇外露过多或过少,都有可能导致水温油温过高。

四、看液压系统

观察泵体有无漏油,回转马达、分配阀、行走马达、先导系统是整个液压系统的关键,一般工作几千小时后的机器,保养差一点的话会在内部各处积尘较厚,要观察积尘是干燥的还是湿的,如是湿的,说明有漏油,要清洗干净,工作一段时间,再用干纸擦拭便可知道是否漏油,一般接头胶管处漏油都是比较容易解决,更换密封圈就好了,但泵体、阀体马达体内部漏是难处理的,要拆开将里面的密封件更换,遇到这种情况,机器价值当然会低很多了。

拓展阅读:

《专家教你如何购买二手挖机(2):针对发动机的试机》

关键词: 老司机 二手机 挖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