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6吨销量王者对决!小松PC60-8对比日立EX60-6

6吨销量王者对决!小松PC60-8对比日立EX60-6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6吨级小挖是目前比较火热的机型,日立EX60-6和小松PC60-8是市面上保有量比较大的两台6吨级小挖,下面就来好好比较一下这两台机子,看看它们的实力究竟如何。

1、整体外观

外观上这两台车子看上去都比其他60的机子大了一圈,外出干活的时候雇主也会更喜欢。比日立的机子要大气很多,也比日立的皮实。整机重量6180 kg,铲斗容量0.25方。

相对于小松,日立60-6要小点,显得和秀气,没小松那么虎实,地盘也要矮一点。整机工作重量5850 kg,铲斗容量0.22方,都要略小于小松。

2、驾驶室

小松的驾驶室比日立的要大点,相对也会豪华点,驾驶室右边是大灯、雨刮器、操作模式、空调等调节开关,左边是收音机。

超大的彩色显示屏是小松挖掘机的一大亮点,高端大气上档次

日立的驾驶室,右边是油门、灯、雨刮器、空调等开关,左边是收音机。驾驶室里布局合理,比较简单,座椅感觉一般。整体空间感觉臂小松小一点。

显示屏被小松甩了不知道几条街了毕竟两者的价格差摆在那里的。

4、发动机

小松的发动机是小松自己研制的SAA4D95LE-5发动机,力量比日立的大,油耗那是比五十铃的高了不是一点点呀!要是老板是帮人家干台班那一年下来利润要差很多了,同时这台发动机是维护成本也高于日立的五十铃发动机。

日立的这台五十铃发动机相对来说比小松的发动机动力差点,但是维修保养都要便宜。耐用方面也是出了名的耐操、省油、力量适中。小挖机来说有这样的力道算是蛮不错的,同时好多国产小挖的发动机都是五十铃的,所以五十铃的后期维修也会便宜很多。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旋转总成,小松的是加齿轮油保养的。日立是液压油保养的,这样对比来看日立的保养要轻松很多,换个油滤就好,小松的就要换齿轮油了相对麻烦一点。

从机器的各个参数上看小松60几乎是完胜日立60 ,但是从市场的保有量来说大家还是喜欢日立60-6的多点。这台日立60-6我开了也快2年了,油耗保持在4升左右,挖机速度、力量都适中,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地盘件磨损比较严重,这一点臂小松差多了。至于小松60-8,网友普遍反映这台机子油耗偏大,估计都6升多了,速度适中,力道强悍。日立的适合打游击,小松适合自己承包活干。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潇洒何妨”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铁甲网友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关键词: 挖掘机 小松 日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