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6吨小挖对决!你选小松PC60-8还是日立ZX70-5A?

6吨小挖对决!你选小松PC60-8还是日立ZX70-5A?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小松PC60-8和日立ZX70-5A这两款机型都是小挖中的佼佼者。两款机型虽然已经问世多年,但其性能与经济性的话题经常能成为论坛里热议的话题。小松的品牌影响力更有优势,但是日立"省油"的机器特点似乎也渐渐扎根在用户心中,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两台小挖的实力究竟如何。


小松PC60-8 VS日立ZX70-5A

一、基本参数对比


参数对比图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虽然PC60-8要比ZX70-5A小,但是铲斗容量和铲斗最大挖掘力可丝毫不逊色于对手,价格方面更是要便宜一些。

二、发动机对比


小松PC60-8和日立ZX70-5A发动机参数

PC60-8搭载的是一款型号为小松SAA4D95LE-5的发动机,装配有涡轮增压装置,输出功率40.7kW,小型轻量却可输出大功率。同时采用了ECOT3技术,大幅减少了NOx的排放量,具备了相当于日欧美第三阶段废气排放标准的实力。


小松大功率SAA4D95LE-5发动机

PC60-8为了实现环保节能运行,在多功能监控面板的最右侧设置了“经济操作指示计”,将作业控制在CO2排放量少且燃油效率高的环保范围之内。系统配备有怠速警告功能,若怠速状态持续5分钟以上,在监控器屏幕上会有提示信息,以控制不必要的燃油消耗。同时标准配备的自动降速功能,更有效的控制了燃油消耗。


节能运转、控制不必要的燃油消耗

ZX70-5A搭载的是洋马4TNV98发动机,输出功率为42.4kW。由于采用原装进口发动机,配备EGR系统,废气排放符合国三排放标准。结合电子调速器和离合器风扇,提高了油耗性能和作业性能,电子调速器可同步控制,防止发动机转速过快。

ZX70-5A搭载了洋马4TNV98发动机,配备EGR系统

三、液压系统对比

PC60-8通过采用被广泛认可的液压系统“压力补偿式CLSS”同时结合其智能化技术,实现了兼具强大动力与细微操作于一身的优质性能,能准确的实现人员操作意图,提高作业效率。


精准操作,人车合一

ZX70-5A采用独立回转的3泵液压系统,性能优越,可控性高,动作流畅,可在回填、平整等施工现场等多种作业场合中提高效率。另外燃油主滤清器、燃油预滤清器、机油滤清器、油水分离器、电动燃油泵都集中在泵室内,使日常的保养非常便利。


独立回转的3泵液压系统

四、驾驶室对比

PC60-8的驾驶室设计宽敞、舒适,十分人性化。良好的吸音性、宽阔的视野和大容量的自动空调,让人有种仿佛是在轿车里的体验。7英寸大型TFT液晶监视器也是其亮点之一,实现轻松监视管理,确保安全、精准、平稳的作业。

宽敞、舒适,十分人性化的驾驶室

ZX70-5A配备了舒适型好评的CRES驾驶室,主要部分采用了高刚性钢管提高了驾驶室整体的强度,座椅采用了皮革材料十分结实耐用,同时内部功能装置布局集中,多处人性化的设计和考虑,使操作更加轻松便捷。大型监控器、开关盘被集中设置于驾驶员的右侧,使用起来更加便捷高效。


舒适安全的CRES驾驶室

从仪表显示屏对比图我们很容易就能看出PC60-8的科技感十足显出了档次,而这边ZX70-5A很遗憾只满足了基本的需求设计的过于简单了

显示屏对比

总结来看PC60-8的优势在于精准的操控、智能化的系统和舒适的驾驶环境,而ZX70-5A的优势从口碑来看则是省油、耐用和保养便宜。究竟哪款小挖最合您的心意,大家不妨在下方评论区一起来探讨一下。

PC60-8询底价

ZX70-5A询底价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小型挖掘机 小松 日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