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股市】比苹果、沃尔玛增长还猛,卡特彼勒公司2017年逆势上扬

【股市】比苹果、沃尔玛增长还猛,卡特彼勒公司2017年逆势上扬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国外某投资分析机构回顾了美国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2017年最终表现。其中,领涨排名前十的股票中,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公司以全年69.9%的涨幅赫然在列。

2017年,卡特彼勒公司股价一路看涨,2017年年底(美国时间12月28日)曾一度攀升至公司历史上最高的158.65美元。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国时间12月29日),卡特彼勒公司当日收盘价为每股157.58美元,同比2016年最后一日(美国时间12月30日)92.74美元收盘价增长了69.9%。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卡特彼勒公司(69.9%)的股价涨幅仅次于波音公司(89.4%),位列道琼斯工业30的第二位。入围前十的公司还包括Visa、苹果公司、沃尔玛、麦当劳、家得宝、联合健康集团、微软以及美国运通。

有业内人士称,一方面,卡特彼勒公司股价攀升幅度之大是在2016年股价的低位徘徊的基数上计算得出的。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全球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拉动了矿山与工程机械行业的复苏与回暖,尤其是在以中国为代表的亚太市场,卡特彼勒建筑设备与矿山设备的销量逐月攀高,持续增长的势头强化了投资者的信心;同时在美国市场,近日,据外媒报道,特朗普政府计划将在2018年1月30日公布美国基础设施计划,其中包括升级公路、桥梁、机场以及其他公共事业,政策的利好也提振了卡特彼勒的公司业绩以及股票市场的表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