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二手机鉴别】分分钟区别日立ZX200-3和ZX200-3G

【二手机鉴别】分分钟区别日立ZX200-3和ZX200-3G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铁甲二手机鉴别宝典》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日立ZX200-3与日立ZX200-3G的鉴别方法。这两款机型在国内二手机市场上颇受欢迎,要说这两款挖掘机最大的差异可能就是他们的心脏不同。比较大的差异在于日立ZX200-3采用电控4缸发动机,而日立ZX200-3G则是采用直喷6缸发动机。另外,回转马达、大泵、驾驶室内饰和外观也存在一些差别。

那么,下面就具体给甲友们介绍一下鉴别这两款机型的办法。

区别1:驾驶室外观区别

第一处不同点,我们来看一下两车的驾驶室外观。这两款机型的驾驶室都采用的是灰色和银色搭配,仔细观察的话,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仔细观察上图,左边为ZX200-3,右边为ZX200-3G。

首先图中黄色圆圈所标注的位置,两车门锁的形状明显不同。其次,红色框所标注的位置,差异也很明显,ZX200-3显得更为年轻时尚。

区别2:驾驶室内部,显示器不同

两款机型驾驶室内部也有不少差异,其中差别最大的就是显示器了。

日立ZX200-3G(右图)采用了新款的长方形显示器,目前最新的日立挖掘机很多也是采用这种显示器,上方两个表显示发动机水温和燃油位,中间小款液晶显示屏可显示整机的工作小时数,而故障指示灯则设计在显示器下方。

日立ZX200-3使用的则是老款的方形白屏显示器,显示数据比较单一,而且这个款式也是不如日立ZX200-3的新颖,但比较方便的是,这款显示器上有个液晶小时钟,这对于驾驶员查看时间是比较便捷的。

区别3:大泵差异

这两款机型的大泵都采用并联的可变量轴向柱塞泵,不同点主要有三方面:

进油管走向不同(图中黄色圆圈处);

柴油电子泵不同(图中红色框处);

燃油油水分离器大小不同(图中黄色框处)。

区别4:回转马达差异

再来看一下两款机型的回转马达,采用的都是川崎的回转马达,不同之处主要在于油尺位置,ZX200-3油尺位置要略高于ZX200-3G。

区别5:发动机不同

日立ZX200-3是一款采用电控直喷发动机的挖掘机,发动机型号为五十铃AI-4HK1X,额定功率为122kW,这是一款4缸中冷增压发动机。而日立ZX200-3G则是采用直喷发动机,型号为五十铃AA-6BG1T,为6缸发动机,额定功率110kW。

区别6:配重差异

这两款机型在配重上有两处比较明显的差异,第一处在于配重后侧的凹槽,这两款机型的凹槽形状不同。ZX200-3配重凹槽较宽且更深,但是没有延伸至配重两侧的边缘;日立ZX200-3G配重上的凹槽一直延伸至配重两侧边缘,但是凹槽较窄且浅。

配重上的第二处区别在于ZX200-3G配重上方有摄像头安装槽位,而ZX200-3配重上方则没有。

相关阅读

【二手机鉴别】大宇DH220LC-5和斗山DH220LC-7

【二手机鉴别】只需5招,教你轻松辨别卡特330D和336D

关键词: 二手机 日立 ZX200-3 ZX200-3G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