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开着挖机走四方(3):再战壶关 回到梦开始的地方继续奋斗

开着挖机走四方(3):再战壶关 回到梦开始的地方继续奋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献完血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沉浸在护士小姐夸我身体好的喜悦之中,不知不觉到了家门口,这时才意识到:献血证要是被老爹老妈看见了,还不得撕了我啊。于是自以为很聪明地将献血证藏在了最隐蔽的地方——外套的内兜里,还有拉链。

壶关,梦想开始的地方

那一刻,我无地自容

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继续 奋斗?

自以为万无一失,但还是百密一疏。

进门之后,正好碰上老妈正准备洗衣服,看到我的外套有些脏,就让我马上脱下来,一起洗了......纸里始终是包不住火的,老爸没说什么,老妈狠狠地骂了我几句,我能看出她有多生气,有多心疼。这个时候,是不需要我解释的,因为再多的解释也于事无补,我只能乖乖回屋“反省”,虽然我知道我并没有错,反而为献血感到自豪,但毕竟惹爸妈生气是不对的。

母爱,这个世界最伟大的东西

让我意外的是,一个小时后,老妈推开房门:“儿子,快来吃晚饭,炖了只鸽子,给你补补。”那一刻,我的眼泪毫无防备的流了下来,听得出来,老妈完全不生气了,剩下的只有对儿子的心疼;那一刻,我才突然发现原来父老妈是那样的爱我,其实父母的爱一直如此,只是我后知后觉罢了;那一刻,我真的无地自容,回想以前,可能一个月都不给家里打个电话,即使父母给我打,我也只是简单的说几句就挂了,总以我在忙为借口。现在想起来,自己太不孝,太对不起他们了。

本想在家休息个把月,甚至在老家随便找个活干,能养活自己就行。但现在,我只给了自己一条路,继续奋斗!为了自己,更为了父母我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在家好好陪了爸妈10天之后,我踏上了新征程。

壶关,梦开始的地方

回到起点,一切还是那么熟悉

壶关,这是我挖机生涯开始的地方,也是梦想开始的地方。时隔4年,我再次来到这里,回到梦开始的地方,一切还都是那么熟悉。

炎热的夏天,到山上去避暑是个不错的选择!

走啊走啊,在山里转了5个小时还是没有到达目的地,山连着山,根本望不到尽头。

很快天黑了,一天水米未进,又冷又饿,人困马乏。只能在车上吃点东西,将就休息一晚,明天继续赶路。

“不知不觉爱上你~”不对不对,是不知不觉天亮了,我还沉浸在车上的放的歌声里呢。继续赶路,前面是个隧道,板车拉着挖机过不去。挖机只好下车徒步过去。然而,徒步是要付出代价的,而且代价很高昂——20张毛爷爷。

终于,在经历了众多磨难之后(说的好像西天取经一样),到达了目的地——太行山八泉峡景区。眼前的楼阁就是我暂时的栖身之处,给我的第一感觉是——这难道不是传说里神仙住的地方吗?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里倒是个修仙问道的好地方。山美水美人不美,因为看不到人,景区还没开业,工人都在山下干活儿,只有我在山顶干活儿。

很多时候,吃饭都得自己解决,山上吃饭很不方便,最主要是吃水难,需要一桶一桶提上阁楼,楼梯又窄又陡,一不留神可就惨了。山上倒也有户人家卖东西,但是价格实在贵的让我难以接受。

你可能会问,做个饭怎么放这么多油,太不健康了。其实,我也不想这样,但实在没办法,山上没有炒锅,只能用不锈钢的盆炒菜做饭,如果油不多,那做什么都得糊。

苦啊!山上的生活实在是太苦了,我很怀念妈妈的味道!柴米油盐酱醋茶都得靠索道拉上山来。这个索道倒也不是很高,山顶到山下也就600多米而已。

下山容易,都是台阶路。但每一次下山,走一段时间小腿就会哆嗦。

山上一下雨就成了人间仙境。  

在我看来,山上除了风景好,再也没有其他优点了,唯一的乐子就是摘点果子吃。

又酸又甜的山杏,好吃不要钱。每天就是这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极其枯燥乏味,这就是生活,再难也要坚持下去。

山路干完了,可以回家休息了,终于可以解脱了。下山,肯定是要步行走一段台阶的,然后坐电梯下山。206米高的玻璃电梯,只用56秒就可到达山底。

天空之城,是这里文雅的代名词,但我觉得应该更名为空中监狱!

这半年,太辛苦了,敬我们这些可爱的工程机械人一杯!这么多年我们不离不弃,携手走过......


相关阅读:

开着挖机走四方(1):五台山挖煤矿,被破烂挖机吓尿了!

开着挖机走四方(2):一次献血400毫升,小护士夸我太MAN了!

关键词: 挖机 走四方 壶关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