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先睹为快 |《柳工出海》节选之《突破坚冰》

先睹为快 |《柳工出海》节选之《突破坚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自2002年提出“建设开放的国际化的柳工”以来,柳工机械的国际业务已经走过了十五年的风雨历程。从蹒跚起步,到茁壮成长,历经各种艰难险阻,到目前完成了全球价值链布局,并且提出了2020年营业收入40%来自于海外,实现全面国际化的宏伟目标。

前柳工国际业务负责人,现正略钧策国际化咨询首席合伙人黄兆华先生历时两年时间完成了一部记录柳工国际化历程的图书,已经由中国工信出版集团出版发行。

近期,柳工机械官方微信将节选书中部分篇章以飨读者。今天为您奉上《柳工出海》之第五章《突破坚冰》部分篇章。
2008年,对于中国来说注定是一个极不平凡的年份。既有金融危机的不期而至,亦有北京奥运会的举世荣光,而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的巨大悲痛更是永久留在中国人民的记忆里。在摧枯拉朽般的大地震面前,秀美的蜀地汶川,顷刻之间化为一片瓦砾,房屋倒塌、山体滑坡、桥梁坍塌、公路塌陷,大地布满伤痕。无数无家可归的人们,不断攀升的伤亡数字,悲恸之情,蔓延在中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民族企业,柳工人十分清楚自己肩头的责任与担当。地震发生后,柳工在第一时间加入了这场争分夺秒的生命争夺战。国内营销事业部驻成都办事处与成都市政府取得联系之后,立即就近调集灾区附近的全部柳工装载机和液压挖掘机火速驰援,与此同时,成都办事处又协同四川的两家经销商:四川同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和四川和运机械有限公司,将多台各种型号挖掘机投入灾区,提供免费服务。
5月17日晚7时,柳工接到国家发改委和军方正式指令,要求立即调运100台装载机、30台挖掘机前往成都投入救灾。5月19日上午,全部100台装载机、30台挖掘机已发送完毕,到达灾区奔赴四川抗震救灾第一线,与已经在灾区奋战了五天的柳工先头部队会合,展开更大规模的救援工作。5月19日下午六点,柳工接到解放军总装备部驻厂代表的配件调运指令,已经下班的配件公司员工立即重回工作岗位,连夜配备好部队救灾所需的109种共4686件配件。5月20日下午17:00,价值68.5万元的装载机配件,装上了桂林开往成都的K654次旅客列车,紧急运往四川汶川地震灾区,供给正在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解放军二炮部队救援队。
5月18日下午,柳工抗震救灾紧急救援队成立。16:00,时任国内营销事业部总经理余亚军从王晓华手中接过紧急救援队的队旗,带着柳工全体员工的重托,率领由21位成员组成的柳工抗震救灾机械救援队第一批成员奔赴四川灾区进行抗震救灾。到第二天上午,救援队已经出现在了灾区的瓦砾堆上。随后,柳工在全公司和代理商系统调集了150多名操作和维修服务预备队队员,与共和国军人一道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
同样令人感动不已的还有柳工的海外代理商伙伴们。
国际事业部每月都会发布一期面向海外代理商的NEWSLETTER,介绍柳工的发展状况和海外市场的动态。灾难降临之后,每月一期的NEWLETTER改为了每天一期,第一时间向海外代理商传递中国国内灾情动态和柳工参与抗震救灾的行动,并向海外代理商发起了募捐行动。柳工郑重承诺代理商捐赠的每一分钱都将通过权威渠道转交给灾区需要帮助的人们。
巨大的灾情和中国伙伴的责任感深深地打动了柳工的海外代理商们,他们很快行动起来,纷纷致信致电表示哀悼,并踊跃捐款救灾,一份份来自世界各地的爱心善款开始向中国汶川争先恐后地汇集传递。
柳工第一家海外代理商摩洛哥MECOMAR公司来函慰问并捐款10000美元。
俄罗斯经销商捐款5000美元,并在来信中写道:“我们为中国发生的悲剧感到震惊和悲伤,我们为成千上万个家庭而悲伤,我们深切同情他们并希望他们坚强。”
芬兰经销商在信中写到:“我们为那些在地震中失去生命家园亲人的人们感到十分悲痛。我们希望通过捐献1000欧元尽一份力,因为我们属于柳工大家庭!”
挪威、塞尔维亚、保加利亚、土耳其、阿根廷、智利等国经销商和客户等都纷纷捐款和来信慰问,尽已之力帮助受灾的人们。连刚刚开始洽谈合作还未开展实质性业务的哥伦比亚代理商也慷慨解囊。
伊朗、沙特的经销商来信向在地震中遭受不幸的人们表示吊唁,并分别从柳工购买了一台他们最信赖的柳工装载机直接捐献给灾区。这两台装载机在2008年5月29日就正式移交给四川省建设厅,很快出现在了抗震救灾现场。
柳工印度公司、北美公司、澳洲公司的外籍员工也纷纷主动解囊。短短一个月时间,柳工海外代理商和海外员工捐助总价值已超过100万元人民币,涓涓细流源源不断地向灾区输送。
5月19日,柳工组织员工向灾区献血。一辆献血车开到了柳工门前,顷刻间排起了浩荡的长队。这一幕,被前来柳工访问的4位俄罗斯客户看在眼中,他们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眼前这些挽着袖子排着长队的中国人。向翻译人员问明情况之后,这些俄罗斯客户立即挽起袖管排队献血,战斗民族的鲜血流进了中国人的血管之中。
海外代理商的深情厚谊柳工牢牢记在了心里。投桃报李,每次海外灾情,柳工都会慷慨相助。2010年2月27日,智利发生里氏8.3级特大地震,柳工董事会第一时间批准捐助价值超过100万元的一台装载机一台挖掘机,用于智利的抗震救灾。
2011年10月23日,土耳其东部发生7.2级强烈地震。正在土耳其市场考察的王晓华董事长立刻指示欧洲子公司,全力协助土耳其经销商UYGUNLAR公司参与救灾。第二天一早,UYGUNLAR公司立刻与土耳其副总统、政府应急救灾小组及工业机械协会取得联系,表达了救灾援助的意愿。仅仅一天之后,10月24日晚上,当地能够调动的最大一台柳工888III装载机就被运送到受灾最严重的凡省埃尔吉斯镇参与抗震救灾。
灾难是一块巨大的试金石,危难时刻,柳工与海外伙伴们相携相伴,一路同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