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新鲜出炉!三一、中联强势上榜2017中国公司市值500强榜单

新鲜出炉!三一、中联强势上榜2017中国公司市值500强榜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近日,“2017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榜单”发布,三一重工和中联重科强势上榜,他们也是唯一上榜的工程机械企业。

三一重工以694.26亿人民币的总市值位居榜单第204位。据了解,三一重工成立于1994年,通过打破国人传统的“技术恐惧症”坚持自主创新迅速崛起。自1994年成立以来,三一重工以年均50%以上速度增长,目前已经发展为中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也是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

中联重科以314.16亿人民币的总市值位居榜单第487位。创立于1992年的中联重科,主要从事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高新技术装备的研发制造。20多年的创新发展,使中联重科逐步成长为一家全球化企业,主导产品覆盖9大类别、49个产品系列,800多个品种。

据了解,本榜单是由21数据新闻实验室选择在上海、深圳、香港、纽约等全球15个交易所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对它们的最新市值进行加总换汇计算所得出。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一共有6589家上市公司,总市值合计122.8万亿,其中500强占据了8成的市值,入围门槛为市值306.72亿人民币。占据榜单前三名的分别为腾讯、阿里和宇宙第一行工商银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10年来首次互联网科技公司包揽前2名。

2017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榜单

关键词: 500强 三一 中联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