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太牛了!这7款小松智能挖掘机,竟然多了N个黑科技!

太牛了!这7款小松智能挖掘机,竟然多了N个黑科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谁说挖掘机身上没有黑科技?智能化、自动化技术已经在挖掘机上崭露头角,智能挖掘机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在小松这一工程机械巨头的产品上,智能化的元素已经成为现实,那小松都推出了哪些智能挖掘机呢?都有何与众不同之处呢?

iMC智能技术为核心 小松20吨级智能挖机

小松公司在智能工程机械处于行业领先位置,早在2013年德国慕尼黑宝马展上小松就展示了首款智能挖掘机PC210LCi-10,之后又亮相了2014年美国ConExpo展,并于2014年11月正式推向市场。PC210LCi-10也被称为业界首款IMC技术的智能挖掘机,开启工程机械向智能化发展的新时代。

小松首台智能挖掘机以ICT中的IMC(智能机器控制)技术为核心,配备了GNSS天线,IMU+(惯性测量单元)、行程感应油缸和控制器等等。GNSS天线用于确定机器的坐标和高程,动臂、斗杆和铲斗液压缸内部的行程传感器,用于精确测量液压缸行程以及速度,IMU+能够检测挖机的姿势,保证坡道工作更加精确。

其实小松智能挖掘机家族当然不止一个型号,PC200i-10与PC210LCi-10一样都是小松最早的一批智能挖掘机,两者只是在吨位型号上有所不用,PC210LCi-10的吨位更大并且为履带加长款。两款挖机的后部都带有“i”字母,它是小松产品上智能技术设备的代表。

小松PC200i-10/PC210LCi-10都具备上面说到IMC智能技术,小松第一代智能挖掘机身上还有很多出色的功能,驾驶室内有大屏幕触摸面板,可看设计图纸、边界位置、机器3D鸟瞰图、指南针等;自动停止控制功能能够在挖掘开始时确定边界或用于测量时发挥重要作用,自动坡度协助会根据机手的斗杆操作量进行优化控制,提升整平、修坡作业的工作效率。

无人机测量 两款小松无尾智能挖机

小松还启动了智能施工(Smart Construction)的项目,将Smart Construction技术应用于到了自家挖掘机、推土机上,通过无人机对挖掘机施工现场的土地成分、数量、面积等测量分析,进行3D图像建模,通过计算为挖掘机提供最高效率的施工方案。上面提到的PC200i-10就能实现这种操作。

PC128USi‒10也应用小松智能施工(Smart Construction)技术的挖掘机,根据日本小松集团的报道,在2016年4月的时候这款小松智能挖掘机已经开始销售,作为小13吨级超小回转型ICT智能液压挖掘机,测量、设计、施工、检查中都实现三维数据显示,提升整个施工过程的精准度。

小松智能挖掘机还有更小吨位级别的,2017年10月份在日本发售小松PC78USi‒10,和PC128USi‒10一样都是超小无尾智能挖掘机的代表,两者都带有IMC智能技术,实现自动整平、自动坡度控制,通过智能施工技术实现无人机测量;唯一的不用就是这台挖机是7吨级别的。

不断更新换代 三款小松-11系列智能挖机

众所周知,小松挖掘机在国外的更新换代速度比较快,上面主要介绍了智能技术在小松-10系列挖掘机上的应用,那在小松最新的-11系列中又有哪些智能化挖掘机呢?

在2017年3月的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工程机械展上,小松的挖掘机、推土机产品就诠释了智能化技术的魅力,其中最亮眼的当属-11系列的三款最新智能挖掘机,通过液压系统上的各种精准传感器采集数据,能够使设备按照设定的参数精准作业。

小松PC210LCi-11智能挖掘机,就是基于第一代智能挖机PC210LCi-10升级研发而来的,据了解PC210LCi-11增加了令人期待已久的机器控制操纵杆功能,常用的控制功能现在都位于操作员的控制杆上,提高了方便性和舒适性。

PC360LCi-11是小松推出的36吨级的智能挖掘机,驾驶室采用两个监视器,一个为ECU显示器,增加的一个为智能控制系统的显示器,同样将上面提到的智能技术应用其中。

2017年拉斯维加机械展上的PC490LCi-11是小松目前最大吨位的智能挖掘机,该款智能挖掘机自重47.9吨,发动机功率268KW,最大可安装3.17立方米的铲斗,可谓是矿山上的一把利器。

总结:小松走在了智能化挖掘机技术的前沿,两代小松挖掘机上都先后推出了智能化的设备型号,并且涵盖了小、中、大挖掘机不同吨位的机型,智能化挖掘机时代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