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被法国总统青睐 沃尔沃EX2挖掘机到底牛在哪里?

被法国总统青睐 沃尔沃EX2挖掘机到底牛在哪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上周,法国的鲜肉总统马克龙访问了瑞典哥德堡的沃尔沃集团总部,在那里与瑞典首相勒文签署了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希望两国加强合作,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绿色和更环保的欧盟。

马克龙在哥德堡参观EX2

在沃尔沃集团总部,马克龙看到了沃尔沃最新的创新成果,其中包括全电动小型挖掘机EX2的原型机。EX2的项目负责人Ahcène Nedjimi向介绍了马克龙该机器,他本人就是法国人,而EX2也是在法国贝莱生产的,EX2源自沃尔沃建筑设备早期的ELEXC研究项目,该项目由法国政府以及法国的各种机构提供部分资助,马克龙得知后这些情况后感到非常自豪。

 

不要告诉我你不认识鲜肉总统马克龙

其实,法国是沃尔沃建筑设备最主要的小挖研发、生产基地。沃尔沃建筑设备以前并没有小挖产品,1995年通过收购法国Pel-Job集团获得了其产品线。因此,EX2的项目负责人是法国人,EX2在法国生产也就不奇怪了。

 

注意到EX2的“液压缸”了吗

来说说EX2机器本身,该机于今年5月首次在伦敦亮相。根据沃尔沃建筑设备的说法,与传统的同类产品相比,EX2达到了零排放,同时效率提高10倍,噪音水平降低10倍,总拥有成本也更低。这么惊人的性能是如何达到的呢?

 

线性致动器代替了油缸

EX2据信是世界上第一台全电动小型挖掘机样机,这里全电动不仅指的是能源来自电池,同时也指不通过能量形式的转换传递动力。在小挖上采用电池作为动力取代内燃机并不稀奇,不少厂商都有,但都只改变了动力源,仍然需要用电机带动液压泵来驱动机器。EX2的独到之处是完全没有液压系统,能量无须转换,直接用电能驱动致动器,现在已经不能叫液压缸了。致动器虽然外观比较像液压缸,也有缸体和活塞杆,但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没有液压管路,同时由于不用承受高压,缸体显得单薄而活塞杆显得比较粗。这种线性致动器的内部结构尚不清楚,也许内部有直线电机。而回转和行走则应该是普通电机。EX2提供了与传统机型相同的动力和力量,并且组合动作的速度更快。同时,EX2也具备全面的遥控选项,甚至拥有一些半自主的功能。

全电的机器就是清爽

EX2采用了两个锂离子电池作为动力源,总容量38KWh,可供机器运行8小时。总之,通过颠覆传统,EX2达到难以置信的性能,没有了内燃机,能源利用效率大大提高,发热量和噪音也大大降低,没有液压系统也进一步降低了冷却需求和噪音水平。不过,EX2仍然是一个概念机,仍在进行包括耐久性测试在内的各项研究,沃尔沃建筑设备并没有商业化量产的计划,不过并不排除其技术会应用在其他产品上。

 

EX2可以遥控

沃尔沃建筑设备认为,行业的未来的未来在于电气化以及自动化,更清洁,更安静,更高效的机器才真正符合用户的需求。现在很多国家都计划在未来几十年间停止销售采用内燃机的车辆,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也在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