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世界最大静液压推土机:70吨级巨无霸,一铲能推22方!

世界最大静液压推土机:70吨级巨无霸,一铲能推22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推土机广泛的应用于土石方工程之中,在煤矿上经常会看到它工作的身影。那不知道大家听没听说过世界最大静液压推土机?它到底又有何特点呢?今天笔者就带甲友欣赏下利勃海尔PR 776推土机的风采。

利勃海尔是世界上最大推土机企业之一,其推土机产品最大特点就是采用静液压驱动方式,早在1972年就推出了静液压推土机样机。如今,利勃海尔推土机型号包括PR 734、PR 744、PR 754、PR 764、PR 766、PR 776。其中PR 766是2017年新推出的50吨级推土机,PR 776是利勃海尔最大的型号。

利勃海尔PR 776是世界最大的静液压驱动推土机,是利勃海尔专门为采矿和采石场作业专门设计的。它是一款70吨级的大块头,重量64.747~73.189吨。

在2016年德国宝马展上利勃海尔推出了PR 776,比自家2007年推出的PR 764静液压履带推土机要重20吨左右。利勃海尔PR 776竞争对手有卡特彼勒D10T,但是PR 776是静液驱动方式,与卡特彼勒液力机械传动加离合器转向的形式有所不同。

那什么是静液压技术呢?静液压传动一般有液压泵、操控装置和液压马达等组成,与传统的液力变矩器+变速箱的传动方式相比,采用静液压驱动方式的推土机具有良好的操作性和作业效率,能够实现无级调速等等特点。利勃海尔的静液压驱动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采用静液压驱动的PR 776推土机一大优势是能够对压力和流量进行优化,液压系统工作压力能够根据外界载荷按需调整。当PR 776推土机轻和中负荷下作业时,驾驶员能够选择ECO经济模式操作,能够节省燃油,提升工作效率;当PR 776推土机在没有满负荷状态下作业,高压油的供给还会进行自动调整降低。

静液压驱动系统优势有能够同时独立的驱动推土机两侧履带,这样以来利勃海尔PR 776的履带就能够相向转动,完成原地转向。还有一大优点就是没有变速箱,所以不用定期维护变速箱。

利勃海尔PR776与卡特彼勒D10T在底盘方便十分相似,都采用了高架驱动悬架式底盘系统,驱动轮处于底盘上方,支重轮和引导轮采用了浮动方式,高驱动的推土机具有行走速度比较快、布局紧凑等特点,据了解这台推土机速度为10.50 km/h。

在动力性方面,这台推土机配备的是利勃海尔V12缸柴油发动机,输出功率565 kW,最大768马力。这个大家伙不止动力强劲,还带有发动机智能管理系统,使发动机保持持续恒定的转速。

再来看看PR776的前方巨大的推土刀,能够装半U型18立方米刀,也能装上22立方米的大铲刀,推土、运土的能力不容小觑!

后部的松土器,能够将坚硬的土石犁散,然后再进行推土作业。

最后来看看这台推土机驾驶室,内部空间大功能齐全,多功能操纵手柄可以控制所有设备的动作,带有大尺寸的触摸屏,能够在上面快速调节ECO经济模式、发动机自动怠速、驱动系统响应时间等功能。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