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我把挖机当兄弟,拼命4年,还清了46万外债

我把挖机当兄弟,拼命4年,还清了46万外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来自河南商水县,已经而立的我自认为也是条顶天立地的汉子,但是在我家只能排行老五。老婆大人当然是老大,大儿子位列第二(ps:坐二望一是痴心妄想),二儿子排行第三(ps:排行第四的是不是三儿子?当然不是,我可不学超生游击队),我的老伙计——小松PC70-8排行老四,他可是养活了我们全家。

我的老伙计小松PC70-8挖掘机

老婆大人是我的精神支柱,俩儿子是我的动力源泉,而老伙计是这个家的经济支柱。作为男人,我要肩负起养家糊口之重任。

结缘挖机,人生从此与众不同

2003年春天,也就是非典那年,初中未毕业的我做出了人生中重要的一次决定:辍学外出打工。几年间,我先后辗转郑州、深圳、中山和上海,在很多行业都打过工。6年前认识,也许是前世修来的福分,我认识了我的老婆,而后结婚、生子。

我的大儿子

老泰山从事的是吊车生意,在工程机械打拼多年的他,对行业具有敏锐的观察力,在他老人家的支持下,我分期购买了我家的老四——小松PC70-8小型挖掘机,正式结缘工程机械,结缘挖掘机,开始了一段全新的人生。

家和才是一切的根本

购买挖机时,我的第一个孩子还未满月,老婆还在坐月子,在家庭的责任和贷款的压力下,我像是打了鸡血一般,老伙计刚下拖车,就直接跟我去了工地......

说来买挖机还是在亲戚朋友那三万五万借,东拼西凑二十万交了首付,月供1万二千元,为期二年。因为我不懂挖机,刚开始同村的兄弟教了我三个月。开始的两年心里压力是很大的,挣的钱有时候都不够还分期的,挖机拉到家,我欠外债46万多,中间的辛苦我就不提了,现在想一想我心里还在流泪。

我的老伙计

家庭和谐就像是大楼的根基,我们辛苦打拼,一切动力都是为了家里人日子好一点。刚买回家那两年,我们家省吃减用,老婆并无半句怨言,和妈妈帮我把家里打理的很好,了却了我的后顾之忧,这让我可以安心在外打拼。

风雨共济 老伙计已成为家人

这些年,老伙计风雨无阻的陪伴这我在外打拼。我不得不说的是他可靠的品质和高效的操作,一直给我信心。他从没未拖过后腿,没有出现过任何大毛病,为我的家人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付出着。

小松PC70-8

对于老伙计,我也一直倍加呵护。柴油一直用的都是中石化的,从来不会使用劣质柴油。老伙计的动力和行走都非常给力,爬坡无一点压力。现在挖机5900小时了,没啥毛病,油耗大,力气大,挖斗大,空间大,干活舒服。

小松PC70-8

现在我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有活就尽量干,没事的时候就开着农用三轮给别人拉土做副业。干这一行几年,多亏亲朋好友对我支持。

苦尽甘来实属不易,这更能是我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虽谈不上大富大贵,但家庭幸福和谐已很满足。

关键词: 人生 老伙计 小松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