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换了挖机用不惯?挖机正反手可以这样改

换了挖机用不惯?挖机正反手可以这样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挖掘机通过操作手柄控制相应部件的动作,根据手柄操作与部件对应方式上不同,分为正手和反手操作。很多挖机手只熟悉一种操作方式,当换一台不同操作方式的挖机时,会觉得很不习惯,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适应期才能习惯新的机器。那么有没有方法改变挖机的正反手操作方式呢?答案是有的。

第一,有的挖掘机自带切换开关,可以直接转动开关来切换正反手。切换的时候要注意先熄火,再根据说明书来切换。当然切换开关不是每台挖掘机都有,部分日本进口的二手机有。这种切换开关分两类,一类是可以切换四种模式,其中两种就是我提到的前后旋转和左右旋转,即正反手切换,另外两种是把左右手操作完全互换。这类切换开关一般装在驾驶室后面的侧门内,或是旋转马达旁边。另一类只能切换两种操作模式,只能切换正反手。这种切换开关一般就安装在驾驶室的座椅下。有经常切换需要的,也可以自己加装一个切换开关。

第二,对手柄进行一些改动,对手柄下方的操作机构进行旋转,以达到切换正反手的目的。具体操作是,将左操作手柄四个螺丝拆掉,连同子弹头和油管一起旋转90°再装好。前后旋转改成左右旋转,就逆时针旋转90°,左右旋转改成前后旋转就顺时针旋转90°。只是这样比较麻烦,而且旋转时空间狭小,且油管都是硬邦邦的,所以旋转手柄的方法,不是很方便。

第三,改造管路,这种方法比较普遍,一般是改驾驶室后面,侧门内的油管连接块处。这些小油管一头是到手柄子弹头处,另一头是来自多路阀。只是这个方法需要知道每个油管控制的动作才能对应着改。且每个品牌挖掘机的位置都不同。一般只有售后服务人员才最清楚这些,但请他们改一般是要收费的。如果你需要经常改来改去,那就在售后人员为你改的时候,悄悄记住,以后就可以自己改了。

还有一个方式可以自己找出油管控制的动作,是这样操作:先将挖掘机的铲斗插入土中,左手手柄分别做前后左右的憋机动作,憋机的同时,仔细观察,也可以用手摸,看哪根油管有抖动,就是对应相应的动作,然后就可以根据这个来改。

这三种方法只有第一种方法最简单省事,但市面上只有一少部分挖机具有切换开关。如果你遇到的挖机没有切换开关,而又不愿意自己改装。那只有最后一种方法,改变自己的驾驶习惯,让自己慢慢适应新的操作方式吧。

关键词: 正手 反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