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吓人!挖掘机一铲下去,紫金山上挖出一颗炮弹

吓人!挖掘机一铲下去,紫金山上挖出一颗炮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孙师傅开挖掘机快10年了,近日他在南京紫金山施工时,一铲下去,居然挖出了一颗炮弹,可把他吓坏了。接到报警后,南京警方迅速派员到现场,将炮弹妥善处置,排除险情。

挖掘机一铲下去,紫金山上挖出一颗炮弹

11月9日上午11点左右,今年44岁的孙师傅在中山陵东沟停车场博爱东路路段施工。"我是负责挖掘机作业的,一铲下去在离地面 1 米 5 左右的地方觉得碰到一个什么硬东西,土倒下来的时候一个尖角露了出来。"孙师傅告诉民警,他开了近10年挖掘机,还是第一次挖出这么个"稀罕物"。当时也不知道挖到的是什么,只是觉得不是土块,下来查看的时候发现是个"铁疙瘩"。"裹着泥巴一头圆一头尖,抠掉泥巴里面铁锈斑斑,感觉像是一个炮弹。"孙师傅在工友的建议下赶忙报警,并且将此事告知了施工负责人。

挖出炮弹的消息一出,施工方立刻停止作业,等待警方前来处理。周围路过的市民也纷纷上前一探究竟,有的人甚至还想把炮弹带回家收藏。中山陵派出所民警金俊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确认是炮弹之后,立刻和另一名民警组织疏散周边围观市民,并且拉起警戒线隔离出安全地带。

考虑到炮弹年代已久并且情况不明,金俊向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请求支援。"他们有专业的排爆人员,让他们处置更能确保安全。"金俊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半个小时之内,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排爆民警赶到现场。经勘查,这枚炮弹长约 30 厘米、直径约 10 厘米。"这是一枚小型迫击炮炮弹,82 毫米的,有爆炸的可能性,但是危害不大。"排爆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种炮弹在南京也曾被发现过,从多年的经验看,应该是抗战时期遗留下来的。

警方正在进行处理

为了安全起见,警方将炮弹轻轻地从土堆上取出,并安放在一个专门的放置箱内,为了避免炮弹在运输过程中摇晃发生安全隐患,警方将炮弹与箱体之间填满泥土,小心翼翼地护送上警车。

据悉,警方将按照要求将此枚炮弹送至有关部门检测并在专门的场地销毁。警方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旧炮弹仍有爆炸的风险,市民切莫因为好奇私自将这些物品拿回家,必须第一时间交由警方妥善处理,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紫金山 炮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