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灵活紧凑多功能 并不常见的10吨级轮挖

灵活紧凑多功能 并不常见的10吨级轮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轮挖是履带式挖掘机的重要补充,具有机动灵活的特点。不过采用轮式底盘也限制了轮挖的规格,通常只在14~23吨这个范围,更大不方便上路,更小则与微挖、两头忙有重合。但凡事总有例外,更小的轮挖虽然和其他类型的设备有重合之处,但并非是一个完全替代的关系。微挖、两头忙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轮挖也是一样的道理,因此仍然会有一定的需求,自然也会有厂商去生产。

目前,知名厂商中,只有JCB和小松有10~12吨级的轮挖。JCB只有一个型号,是11吨的,而小松有两个型号,PW98MR和PW118MR。由于小松的轮挖本就不多见,这一级别的更是罕见,这里就为大家简要介绍一下这两款机器的特点。

前面说过,这是个夹在普通轮挖和微挖之间的吨位,要想获得认可必须在紧凑性和生产率之间取得完美折中。事实上,小松PW98MR和PW118MR的设计也的确结合了轮挖和微挖的特点。

上车部分,PW98MR和PW118MR采用紧凑形短尾设计,可以在狭小空间内施工。同时,动臂可回转,进一步增加了在狭小空间的灵活性,这些都是微挖的特点。而动臂采用两段式,增加了工作范围,也避免行驶总长度过长,这又是轮挖的特点。当然在多功能方面,辅助液压管路以及控制快换接头的液压管路都是标配,毕竟这个级别不可能只强调挖掘的效率。

在下车部分,PW98MR和PW118MR表现出了更强的个性,与普通轮挖不同。首先,采用了4轮转向的结构,当然也就有3种转向方式,两轮、4轮和蟹行。这种设计的机动性比普通轮挖要更加灵活,接近履带挖掘机的水平。

同时,为了工作时的稳定,前方的推土铲和后方的支腿也必不可少。支腿非常有特点,普通轮挖以横向的支腿最为常见,而这两款机器却采用了纵向的支腿,保证了结构的紧凑同时又能保证性能。而且,支腿还兼做维护平台之用,人员可站在上面进行维护。

这种不常见的机型将高性能、高生产率、高灵活性、高可靠性和高舒适性集于一身,还非常紧凑,其配置也是相当高的,发动机满足欧洲的排放要求,各项安全指标也都符合欧洲标准。价格自然也不会便宜,当然人家的市场定位也就是欧洲市场。所以我们看看就好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