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高考失利 情场失意 挖机人心里的苦有谁能懂

高考失利 情场失意 挖机人心里的苦有谁能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你熄灭烟,说起从前,你说前半生就这样吧,还有明天。

如果没有背景,就努力到让别人看你的背影。

生活总是以一些特别的方式,来提醒你岁月的流逝,比如某个朋友突然就结婚了或者高中时代暗恋的女同学突然就要当妈妈了。一切都是如此猝不及防,不去细细琢磨总觉那一年夏天刚刚过去,仿佛自己还是那个刚刚走出校园的培育失败了的花朵。

高中的时候无数次幻想过自己未来的生活,哪怕不能西装领带办公室,多少也会有个吹不着风淋不着雨的差事。直到自己十几年的努力换来的只有一纸二流大专的文凭,才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可能并不是那个被选中的人。

那一年,我想了很多,生而为人,该学会承担一些责任了。那年我十九岁,决定弃学,从父辈手里接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台挖掘机:柳工908C。

从学徒到师傅,四年时间的磨砺,感恩遇到的每个人、每件事,让我成长了很多。但我依旧心有不甘,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差距已经超出心理所能承受的预期。多少次,深夜无眠,幻想自己西装革履,气吞山河,而天明,却是面朝黄土,出口成脏。四年时间,我从一个125斤的瘦子变成一个160斤黝黑的胖子,还冒出了十几根白发,已然一个世故圆滑的中年人模样,失去了做梦的勇气,失去了心爱的姑娘,失去了生活的热忱,只剩下那夜深人静时的孤独。

机器和人一样也在经受着时间的蹉跎,我接手柳工908C的时候已经有八千多小时,一万四退役,加我五个驾驶员开过,也算光荣退役。也曾考虑过换进口车,但个人心里觉得这一行就好比出海打渔,在岸上你说你船多好多好根本没用,对于我来说更看重的是返航后的收获。

之所以选择柳工,是因为从华柳到安徽瑞远,相识十年。抛开生意,更像是多年的老朋友,彼此都很熟悉。

熟悉到连车都没试,只是看过照片,就把购机合同签了,这一切都源于对宋总以及对每一个瑞远人的信任。宋总是个很爽快的人,和他相处很愉快。他的自信也感染着了我,给了我很多支持,我很感谢他。还有那个冒着大雨来给我检修机器名叫李俭的柳工挖掘机售后。我工地加班的时候,为了不影响我工作他就一直等到我下班,有时候太晚了经常在车里过夜。

而今,陪伴我成长的柳工908C正式退役。把钥匙交出去,看着它上拖车被拉走,心里很不是滋味,感觉像一个时代的结束。我很感谢它的陪伴,谢谢它见证了我的成长,也谢谢这条路上帮助过我的人。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手机用户Gg1Q32Q”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

关键词: 挖掘机 故事 成长 柳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