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广西矿场非法盗采突发坍塌 挖掘机被埋 司机死里逃生

广西矿场非法盗采突发坍塌 挖掘机被埋 司机死里逃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10月6日下午4时,广西恭城栗木锡矿广富山矿场突然发生塌方,约600立方米的山石从山上滚落,将山下一台正在作业的挖掘机掩埋,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据了解,广富山非法盗采泛滥,相关部门曾多次打击,但仍屡禁不止。

事发时,有两台挖掘机正在矿山开工,当山顶突然有石头滚落,山下盗矿人员赶紧逃跑,滚落的山石越来越多,持续了8分钟左右。其中一台挖掘机已来不及开走,被塌方下来的石头掩埋,所幸司机立即下车逃生才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事后,盗采人员又组织挖掘机赶到现场,准备将被埋的挖掘机挖出来。

该矿山在上世纪80年代已停止开采。自2013年起不断有附近村民前来盗采,近期锡价涨到了每吨14万元左右,盗采行为尤为猖獗。经过之前多年开采,广富山内的矿洞如蜂窝一般,山体很容易塌方。

矿山作业本就十分危险,更何况是经过多年开采已如蜂窝一般的矿洞,非法开采的活儿千万不能接。这都是活生生的案例,谋生的挖机彻底报废,司机死里逃生,但参与非法开采同样也要接受处罚,好在没有人员受伤。在此提醒各位甲友们,不要受到金钱的诱惑而进行非法作业,任何时候,金钱都不如安全重要。

关键词: 采矿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