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30吨大挖实力比较!小松PC300-8M0对比加藤HD1430-R5

30吨大挖实力比较!小松PC300-8M0对比加藤HD1430-R5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30吨挖掘机一般都是用于一些规模较大的土石方工程,因为这类工程工期较长,所以需要的挖掘机首先作业效率要好,其次耐用性高。而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小松PC300-8M0与加藤HD1430-R5都符合上述的两个特征,小松以出众的液压系统而闻名,加藤的特点则是质量稳定,故障率低。那么接下来咱们就来看看他们的表现究竟如何?


小松PC300-8M0与加藤HD1430-R5

一、基本参数


参数对比图

简单比较来看,两台挖机不分伯仲。小松PC300-8M0在发动机功率上略微有些优势,而加藤HD1430-R5的铲斗力更大、作业范围更广一些。

二、发动机

小松PC300-8M0采用的是小松SAA6D114E-3增压中冷式发动机,配备了电子控制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精准控制燃油喷射,使燃油重复燃烧,大大提高了燃油效率。


小松PC300-8M0发动机

为了适应在工作条件艰苦的环境下高负荷工作,PC300-8M0采用了兼具油水分离功能的大型燃油预滤器,通过两层不同过滤介质,能持续保持水分离功能,而油水分离器较大的储水容量,使得水分离能力更强,切实保护燃油系统。


兼具油水分离功能的大型燃油预滤器

加藤HD1430-R5采用的是三菱6M60-TL增压中冷式发动机,这款经典的发动机搭配新型共轨式电控燃油系统,在发动机高功率输出的同时还能进一步提升燃油效率。

为了针对中国市场的燃料状况,加藤HD1430-R5还强化了燃油滤清系统,采用了三连燃油滤清器,并且统一装配在了舱盖开启位置,免去了麻烦的攀爬更换。


加藤HD1430-R5发动机

三、液压系统

小松PC300-8M0采用小松独有的CLSS闭式中心负荷感应液压系统,这项技术具有操作性好、动作精准、挖掘力不受负荷大小影响等优点,而且相比之前机型PC300-8M0对整个液压系统进行了改进和升级,减少了内部能耗的损失,提升了作业的效率。


小松PC300-8M0液压系统

加藤HD1430-R5采用了新型控制阀,增大了液压油管径,同时回转减速机也得到了进化,配备了附带延长管的供油口、加大了排油管径并且供油接口实现了远程化,这些升级使得液压油的损失大幅降低,减少了维护成本。


加藤HD1430-R5液压系统

四、驾驶室

小松PC300-8M0驾驶室的国际化安全设计满足日美欧安全标准,驾驶室充足的空间适应各种体型的操作者。此外,座椅的高度、前后倾斜和靠背角度均可调节,驾驶者可以简单的调节到最适合自己的舒适状态。为了给驾驶者创造更加舒适的驾驶环境,PC300-8M0采用了可大幅度减轻驾驶室振动的减振器,并且对驾驶室进行了加压密封,提高了密闭性,有效防止了灰尘进入。


小松PC300-8M0驾驶室

PC300-8M0采用了全新的7英寸大型液晶监控器,其可视性与屏幕分辨率都十分不错,同时监控器还集合了功能开关、基本操作开关、空调控制等按键布局,操作起来十分便捷顺手。


小松PC300-8M0液晶监控器

加藤HD1430-R5驾驶室内空间量充足,采用新型的座椅舒适宽敞,有效的缓解驾驶者的疲劳。监控器配备了新型的APC300系统,扩充了屏幕信息量并且带有备份功能,在APC发生故障时也能自动进行备份,发生故障时,通过手动的油门操控,可继续进行工作。


加藤HD1430-R5驾驶室

最后来看看网友评价,小松PC300-8M0的液压系统和发动机是普遍评价比较高的,而加藤HD1430-R5的特点则是速度快、动作灵活。两者在二手机市场上的保值率都还不错,有兴趣的甲友可以多关注一下。那么甲友们你们更看好哪一台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小松PC300-8M0询价请戳这里

加藤HD1430-R5询价请戳这里

关键词: 大型液压挖掘机 小松 加藤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