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老外真会玩 给挖掘机履带装上“防滑链”

老外真会玩 给挖掘机履带装上“防滑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看了这个标题,会不会有人不屑一顾?切~~,履带需要什么防滑链,又不是轮胎。的确,履带的抓地能力远强于轮胎,轮胎需要防滑链的场合,对履带来说都不叫事儿。

不过,在有些场合,比如爬很陡的土坡,明明机器有劲,但履带却出现打滑空转,这时就需要“防滑链”了。可能有人不服,说我用铲斗帮忙也能上去。的确,这其实是常见的操作,比如挖掘机搭个高台然后爬上去,有时确实需要借铲斗的一把力。不过这不是常态,也不能连续使用,伤车。

为了从容爬上长的陡坡,一些外国人由汽车上的防滑链想到了用“防滑链”来武装履带,这在原理上是一样的,就是增加履带的抓地力。具体做法也很简单,就是给履带装上更高的抓地齿,军事术语叫“履刺”。当然,履带本身就是链式结构,“防滑链”并不需要再弄一套链条,只要隔几块履带板安装一个抓地齿即可。

“防滑链”的叫法不同厂商不尽相同,有的叫履带爪,有的叫履带抓。不管叫什么,结构原理都差不多,就是高的抓地齿加上固定的装置。使用起来也很简单,只需要用普通的扳手就可以安装和拆卸。

根据履带板宽度的不同,厂商有不同规格的产品,而针对不同的需求,厂商也开发了不同形式的履带爪,以适应不同的场合,比如除了陡坡外可能还有雪地坡。

有人问,只有挖掘机能用吗,为什么挖掘机不直接用高齿的履带板?其实,细心的人应该注意到,不同类型的设备所使用的履带板也是不一样的,因为需求不同,推土机会使用齿面很高的单齿,而挖掘机通常用齿面较低的双齿或三齿,起重机则根本没有齿。其他设备要么没有爬陡坡的需求,要么具备相关能力,而挖掘机要想爬陡坡的话,原装履带不支持,就可以选择履带爪这样的外挂。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