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热门5吨小挖大PK,神钢sk60-8 对比 久保田KX163-5

热门5吨小挖大PK,神钢sk60-8 对比 久保田KX163-5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5吨级小挖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市面上可选择的产品有很多,其在小型市政工程、园林改造、管道施工等作业场景中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各个挖机企业都有这个级别的产品线,小编挑选了两台有代表性的机器,分别是神钢sk60-8和久保田KX163-5,看看它们是如何各显神通的。


神钢sk60-8对比久保田KX163-5

一、动力系统对比


发动机参数对比

神钢sk60-8采用了洋马4TNV94L直喷发动机,同级别多款挖机均搭载此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特点是运行稳定,技术成熟,可靠性良好。


神钢sk60-8发动机实拍

久保田KX163-5搭载了自家的V2607-DI发动机,久保田在小型柴油发动机领域有近一个世纪的研发制造经验,在行业拥有崇高的地位。KX163-5采用的这台发动机拥有出色的动力表现,在2200转/分就可输出35.5Kw的功率,并且排量也小于神钢sk60-8,在保证动力的同时拥有不错的油耗表现。


久保田KX163-5发动机实拍

二、驾驶室对比

神钢sk60-8驾驶室具有全方位开阔的视野,视线盲点减至最少。控制台和监视器安放位置合理,针对小型挖掘机进行了优化。另外,驾驶室内配备了悬浮座椅,有效减轻震动,前窗采用了升降式小型气缸减震设计,营造了舒适的作业环境。


神钢sk60-8驾驶室实拍

久保田KX163-5采用了世界标准的ROPS/FOPS驾驶室,安全性得到了保障。驾驶室内同样装配了悬浮座椅,右操作台采用可翻折的设计,便于人员进出,但右侧监视器控制台的设计一定程度上减小了横向腿部空间,并且对视野有一定影响。


久保田KX163-5驾驶室实拍

三、操作灵活性

神钢sk60-8机舱采用了同级别常见的短尾设计,在进行重载作业时能够保持良好的稳定性。驾驶室顶部离地高度进行了优化,使其易于整机运输,并保证了良好的操作灵活性。另外,推土板的曲面形状和提升高度也进行了优化,提高了作业效率,更加适应复杂的地形。


神钢sk60-8实拍

作为“小挖专业户”的久保田,深知在狭小的空间及复杂的地形环境下的操作灵活性对于小型挖掘机的重要性。为此,KX163-5采用了无尾回转结构,当机体上部回转时其尾部也不会超出车宽,因此在狭窄地带都能自由作业。并且机体前部装备动臂侧移装置,从而真正实现类似墙根地带的直接挖掘工作,而无须频繁移动机身。这两项设计,使其操作灵活性大幅提高,优于神钢sk60-8。


久保田KX163-5实拍

四、维修保养便利性

神钢sk60-8的机罩开启方式比较常规,机舱内部各个部件排布也比较合理,沿用了主流的方案,将蓄电池、散热器放置在左侧箱盖内,主控制阀放置在右侧箱盖内,整体检修便利性不错。


神钢sk60-8机舱实拍

久保田KX163-5采用了全面打开式机罩,一体式的发动机罩在打开后关键的工作部件都近在眼前,实用性是毋庸置疑的。保养位置集中在后侧和右侧,和发动机相关的保养位置均集中在后侧; 电器系统和液压系统的维护集中在挖掘机的右侧。日常保养集中方便、省时高效,减轻了驾驶员的作业负担。


久保田KX163-5机舱实拍

五、基础参数对比


基础参数对比

通过以上对比可见,神钢sk60-8具有良好的驾驶室空间、视野以及操作稳定性。而久保田KX163-5的优势在于同级别几乎最好的操作灵活性,无尾回转和动臂侧移两大功能功不可没,整体式机罩设计也使得检修足够方便,另外根据网友口碑,这台机器的油耗表现也相当优秀。关于这两台机器,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下方留言。

神钢sk60-8询底价点这里

久保田KX163-5询底价点这里

关键词: 神钢 久保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