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热销小挖比拼,日立ZX70-5A对比神钢SK75-8

热销小挖比拼,日立ZX70-5A对比神钢SK75-8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日立和神钢同属日系主流挖机品牌,而ZX70-5A和SK75-8又是各自品牌旗下小型挖掘机的热销产品。在市政建设、水利施工、道路施工的工地上经常会出现它们的身影。是什么原因使它们如此畅销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一探究竟吧。


日立ZX70-5A对比神钢SK75-8

一、动力系统


发动机参数对比

日立ZX70-5A搭载了洋马4TNV98原装进口发动机,在转速1350rpm时可以达到 236Nm的最大扭矩。这款发动机搭载了常见的EGR系统,有效减少了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废气排放符合国三标准。另外,该发动机还采用了“电子调速器”和“离合器风扇”,有效提高了燃油效率。液压系统采用了独立回转3泵液压系统,基本性能优越,可控性高。


日立ZX70-5A发动机实拍

神钢SK75-8搭载了五十铃4LE2XCUA发动机,由于这款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技术,所以在功率水平接近的情况下,排量不到2.2L,在油耗方面有不错的表现,不过其最大200Nm的扭矩要比日立ZX70-5A的236Nm逊色不少。另外,这款发动机配备了冷EGR,可降低吸气温度。在大幅度降低PM(颗粒状物质)、NO(氮氧化合物)排量的同时,提升了发动机输出功率。液压系统采用单泵负载传感方式,液压油的流量分配损耗小,将能量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神钢SK75-8发动机实拍

二、驾驶室

1、驾驶室舒适性、安全性

日立ZX70-5A采用了舒适性备受好评的CRES驾驶室,主要部分采用高刚性钢管,提高了驾驶室整体的强度。并且采用了D形断面机架,提高了抵抗外界撞击的强度,进一步提高了驾驶室的安全性。在保证了如此高的安全性的前提下,日立ZX70-5A的驾驶室仍然具有宽阔的视野,动臂的背面不会遮挡前窗视线,可以清楚确认作业状态。内部拥有宽裕的腿部活动空间,座椅采用坚固耐用的皮革材质,座椅和靠背均可调节,顶部天窗采用可开式。


日立ZX70-5A驾驶室实拍

神钢SK75-8配备了和大型挖掘机相同的驾驶室,拥有全方位开放的作业视野,前方视野大大优于ISO标准。驾驶室内装配了可平躺的新型活动座椅,并配备了硅油液封减震器使得驾驶室振动大大降低。结合高强度钢材的使用,使神钢SK75-8驾驶室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同样达到优秀水准。


神钢SK75-8驾驶室实拍

2、驾驶室人性化设计

日立ZX70-5A驾驶室内的操作部件布局集中,监控器、开关盘集中设置在操作人员右侧,使用起来方便高效。


日立ZX70-5A驾驶室实拍

神钢SK75-8采用了注重识别性的新型显示器,不受作业环境影响,字号进行了加大,还附带了保护盖。另外,左控制箱采用了可抬起的设计,升起角度较原机型增加了10度,便于人员出入。


神钢SK75-8驾驶室实拍

三、维修保养便利性

一台挖机的维修保养便利性是选购的重要考虑因素。日立ZX70-5A对维修保养便利性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设计,将燃油主滤清器、燃油预滤清器、机油滤清器、油水分离器、电动燃油泵集中在泵室。在驾驶室右侧安装了黄油桶支架,为日常保养提供了方便。


日立ZX70-5A部件实拍

神钢SK75-8采用新型机罩结构,在很低的位置也能大幅度开启,将蓄电池、散热器放置在左侧箱盖内,主控制阀放置在右侧箱盖内,方便检修。预留了进行日常维护修理所必须的工具和润滑脂等物品的放置空间。


神钢SK75-8部件实拍

四、基础参数对比


基础参数对比

通过以上的对比,日立ZX70-5A这款挖机动力强劲,干活有劲,并且残值率更有优势。神钢SK75-8斗容和速度具有优势,作业效率较高,并且得益于小排量发动机,油耗相对较低。对于这两款热销机型,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评论区讨论。

日立ZX70-5A询底价点这里

神钢SK75-8 询底价点这里


 

关键词: 日立 ZX70-5A 神钢 SK75-8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