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张高丽副总理视察纳米比亚湖山铀矿:要好好宣传国产矿车

张高丽副总理视察纳米比亚湖山铀矿:要好好宣传国产矿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视察中国在非洲最大的实体投资项目——中广核纳米比亚湖山铀矿的生产和运营情况。

张高丽对中广核“走出去”实施国际化及湖山铀矿的生产进度表示了肯定,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湖山铀矿项目的全体员工致以亲切问候。

在矿山现场,一台“巨无霸”绿色矿车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中广核董事长贺禹:首长,您在这儿稍微站一下,您看那个大车,轮子直径都是4米的,这是咱们国产的。

张高丽:是哪个生产的?

贺禹:兵器的。

中广核副总经理庞松涛:上面写的中国包头,是包头生产的。

贺禹:它是第一次走出国门,330吨,全球最大的矿车之一,在我们这儿用。原来都是日本小松垄断的,我们第一次把这个产品引到矿上来用。

张高丽(对记者说):你们电视啊要好好拍一下它们的画面,我们要好好给它宣传一下。

贺禹向张高丽全面介绍了湖山铀矿的建设运营情况,表示中广核坚决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创了中国企业抱团“走出去”,与国际化、本地化紧密结合的“湖山模式”。张高丽指出,中广核从收购铀矿到建成投产,短短三年多的时间达到今日规模实属不易,在“走出去”方面,“中广核是靠得住的企业”。

湖山铀矿位于非洲纳米比亚共和国的纳米布沙漠地区,为近十年来非洲乃至世界铀资源勘查领域的重大发现之一,其铀资源储量位列世界第三。湖山铀矿项目是中国在非洲最大的实业投资项目,是中国与非洲经贸合作的标志性工程。项目建设期间、生产期可分别为纳米比亚提供约6000个和1600个就业岗位,项目达产后将使纳米比亚出口增长约20%,GDP增长约5%。

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北方股份公司生产的NTE330电动轮矿用车,采用国际先进的辅助架线技术,实现双能源动力输出,凭借优良的性价比、可靠的品质和完善的服务解决方案,在湖山铀矿的开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项目方给予了产品使用全五星好评。北方股份是中国矿车行业龙头企业和世界主流矿车制造商之一,能够生产25-360吨全系非公路矿用车,能够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矿山运输系统解决方案,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国外市场拓至63个国家和地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北方重汽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