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石方作业油耗量增多 这个锅发动机不背 工况不同油耗不同

石方作业油耗量增多 这个锅发动机不背 工况不同油耗不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谈及一台挖机怎么样永远离不开的一个话题就是它的油耗,其实油耗不仅仅与挖掘机本身的性能有关,更是与作业工况是息息相关的。

发动机本身性能不谈,油耗的大小并不完全取决于驾驶员打开油门的幅度,而是在这个幅度上有一个区间。这个区间与发动机的受力情况相关,归根结底是跟挖掘的阻力有关的。

当挖掘机的作业环境的土质较为坚硬时,泵压力升高,发动机负荷增大,转速有往下掉的趋势,这时候车载电脑接收到这一信息处理后会反馈给发动机一个指令,增大供油量,以此维持转速。这个额外补偿的供油量大小跟负荷的大小有关,补偿的时间跟系统受力的时间有关。

因此,挖掘机挖土作业时,油耗较小,石方作业时,挖掘机油耗明显要高一些。比如说,某机型当开80%的油门空转时油耗是每小时20升,但一般工况作业时油耗是30升,挖掘硬土时油耗是35升。

总结了一下甲友们使用卡特彼勒的挖掘机的小时油耗如下:

关键词: 挖掘机 油耗 石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