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国内难得一见!铰接动臂装载机是什么鬼?

国内难得一见!铰接动臂装载机是什么鬼?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对于普通的装载机、滑移装载机、挖掘装载机,各位用户都比较熟悉,在国内经常能够看到。其实在国外的林业加工与物料搬运还会用到一种装载机,叫做铰接动臂装载机,这东西在国内真的很难见到。

根据不同的分类标准装载机也有不少种,若按转向方式不同可分为整体式和铰接式。我们今天介绍的铰接动臂装载机,就是铰接式并且工作装置是动臂而不是铲斗的装载机。

铰接动臂装载机其实属于林业机械的范畴,在世界上生产该装载机的厂家并不多,比较有名的有是卡特彼勒、Barko、约翰迪尔。今天就带大家看看这三家的铰接动臂装载机都长什么样。

1.卡特彼勒的铰接动臂装载机

首先介绍的是卡特彼勒的铰接动臂装载机,它只能算是卡特诸多产品的一小部分,并不像卡特挖掘机、推土机、矿山机械那么有名。在卡特彼勒的官网上,我们看到四种型号的固定安装式铰接动臂装载机,分别是519 SM、519 SM/EHC、569 SM、569 SM/EHC。

这几款机械采用的卡特固定底盘装载机,经过了完整的预先布线和测试,在现场随时可进行电源连接,还带有用于安装到钢质或混凝土基座的安装套件和必需的紧固件。四个型号的重负荷动臂选件的长度范围是7.6 米至10.9米,主要作用是处理各种长度的树木。采用人机工程学原理设计的液压先导操纵手柄控制装置和摇臂回转踏板等。

2.约翰迪尔的铰接动臂装载机

约翰迪尔 335D

约翰迪尔 437E

众多周知,约翰迪尔最有名还是农用机械、挖掘机等,铰接动臂装载机只占业务的很小一部分。所以并没有生产太多的此类产品,主要产生的335D、337E、437E等几个型号,并且都属于拖车安装式铰接动臂装载机。

3.Barko的铰接动臂装载机

Barko公司则是国外一家有着50多年历史的林业机械品牌,与卡特、约翰迪尔不同的是,Barko主打产品就是铰接动臂装载机,该产品的型号和种类也最全最丰富。主要可以分为以下五个种类:

(一)拖车安装的铰接动臂装载机

第一种就是提到过的拖车安装式的铰接动臂装载机,Barko公司这种装载机有295B、495B、595B三个型号。

(二)履带式的铰接动臂装载机

第二种就是履带式的铰接动臂装载机,和自行走铰接动臂装载机一样能够自由移动,与其不同的是履带式不需要支架即可进行作业,和挖掘机其实差不多。Barko公司这种装载机有495-ML、595-ML两个型号。

(三)自行走铰接动臂装载机

第三种是自行走铰接动臂装载机,与拖车安装式不同的是它带有独立的行走系统,但是作业时仍需要像拖车安装式那样支开支架固定好才能进行安全作业。有295B RTC、495B RTC、595B RTC三个型号,看上去和轮式装载机差不太多。

(四)支柱式固定安装铰接动臂装载机

第四种就是支柱式固定安装铰接动臂装载机,机身固定在一个大的立柱上面,不能被拖行运输也不能自行走。Barko公司这种类型的型号最多,有295 SE、295 SE ERS、295 SER ERS、495 SE、495 SE ERS、495 SER ERS、595 SE、595 SE ERS、595 SER ERS。

(五)支架式随车安装式的铰接动臂装载机

第五种是支架式随车安装式的铰接动臂装载机,一般是安装在卡车底盘上,作业时将两边的两个支架放下,很容易转移场地,看上去很像随车吊。Barko公司这种类型的型号有80XL、80XLE等等。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