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1)——拆楼作业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1)——拆楼作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有些挖掘机天生是搞建设的,帮助一栋栋新拔地而起;有些挖掘机专门是搞破坏的,把一栋栋旧楼拆除推倒。干拆楼作业的挖掘机,台班费比一般的要高很多,而且大多采用承包制,机手的工资动辄就是万元以上。之所以费用这么高,是因为拆楼是一项高危作业,不仅考验机手的胆量跟技术,更考验司机对实际情况的判断和经验。如果想要在这一领域立足吃饭,必须了解相关的经验和技巧。

拆楼作业用哪些设备?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要完成拆楼这种高技术高难度的任务,就要有趁手的家伙事儿。常见的拆楼设备有专门的拆楼机、破碎锤挖掘机、强夯机,不同的设备适用于不同的工况。

拆楼机是专门为拆楼而设计的工程机械,和普通挖掘机的区别主要在动臂和属具部分。拆楼机带有三节式加长臂,作业范围能够覆盖到5——10层楼高;前端一般带有强力液压钳,能够剪碎钢筋水泥,把大楼一点点撕成碎片。

带破碎锤的挖掘机在拆楼作业中使用比较广泛,是低层建筑的主要拆除设备,在液压破碎锤的重击之下,钢筋水泥根本没有招架之力。

吊重锤击式强夯机主要用在土层压实作业中,对于底层的建筑,它也有神奇的拆除功效。硕大的吊锤砸向建筑物时,破坏效果甚是震撼。

拆楼作业有哪些姿势?

最常见的拆楼姿势就是挖掘机站在楼下,利用大小臂去接触建筑物。对于拆楼机一般都是从上往下一层层拆,只要保持与建筑物的距离一般是比较安全的。破碎锤和强夯机一般都是在建筑的底层和中层下手,需要格外注意建筑物突然倾倒。

在很多拆除作业中,我们还经常看到挖掘机被吊装到高空建筑物上,从上到下一层层往下拆除。这种虽然比底层掏空安全一点,但是高空作业也有很大的隐患,稍有不慎建筑物出现楼层偏塌,挖掘机就面临极大的风险。

还有一种姿势比较特殊,对于高空烟筒这种特殊的建筑,挖掘机在下面拆除太过危险,在上面又无法落脚,所以人们一般用起重机吊起挖掘机,让挖掘机悬空工作。这姿势需要使用小型挖掘机,司机要有极高的胆量和技术,一般人根本不敢挣这个钱。

拆楼作业的注意事项

拆除施工现场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挖掘机要有防护装置、现场人员佩戴安全帽、高空作业佩戴安全带;现场设置醒目的安全标志,做好安全维护,非工作人员不得进入。

施工拆除前要对周边环境进行排查清理,将周围的管网、线路、供水供气供电、地下建筑等安全隐患进行排除。

拆除现场要有专人进行指挥,对于风险要有足够的预估,超过安全限度的行为坚决要杜绝。

更多干货: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1)——拆楼作业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2)——矿山作业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3)——水塘烂泥作业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4)——挖沟技巧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5)—— 吊装技巧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6)——整平作业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7)——如何修坡?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8)——如何装车?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9)——如何打破碎锤?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10)——如何甩方?

对于挖掘机操作,您有哪些经验技巧?

欢迎大神们加小编“Siyao-chen”深入交流!

关键词: 挖掘机 10大 高难度 技术 拆楼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