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挖掘机无力故障(1):大臂为何举升缓慢?

挖掘机无力故障(1):大臂为何举升缓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用户在开挖掘机时经常发现机子出现各种各样的故障,比如挖掘机出现“四肢无力”的病状,有病就要及时医治,否则病情会进一步恶化。今日就来说说挖掘机的大臂无力的症状,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挖机无力的症状有行走无力、回转无力、旋转无力、动臂无力等等。今天说的大臂举升无力就是挖掘机无力故障的一种表现,大臂举升速度的快慢与液压系统密不可分,缓慢无力多半是应为液压油缸的功率减少造成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五点。

 

1.液压油缸损坏造成的无力

大臂就好比是挖掘机的胳膊,油缸就好比是控制运动的神经系统。当液压油缸出现以下故障,如油缸拉伤、活塞密封圈损坏、油缸盖密封圈损坏等等时,会造成漏油或者油液窜腔现象,从而造成油缸内容积效率变小,输出功率变小,挖掘机的大臂举升速度会减小,出现无力问题。

2.液压油泵功率减小

第二个原因是由于液压油泵造成的。当液压油泵泄漏量增大以及机械摩擦损失增大的时候,会使油泵总功率减少,油泵的流量会随之减少。因为液压油缸的功率与油缸流量成正比,所以于液压油缸功率会减少,动臂的举升速度也会变慢。

3.油路泄露影响

大臂举升之所以缓慢与液压系统的油路也脱不了干系。当出现油路泄漏问题时,例如,油泵的吸程段管路密封不良、油泵至油缸的压程段向系统外漏油或者通过操纵阀漏回油箱,上述情况油缸油液流量会减小,压力降低,从而造成大臂举升速度变慢。

4.油路堵塞问题造成

油路堵塞造成的大臂无力。当挖机液压油液存在过多的机械杂质时,杂质会将油路大的流油载面小的部位堵塞,油缸流量变小,油缸输出功率减小,大臂举升速度会变慢。此外,回油路部分的滤油网或散热器的堵塞,也会造成大臂举升无力。

5.挖机阀密封不良问题

从开始的公式可以看出液压的功率与油缸的压力成正比,当过载阀或溢流阀的阀门关闭不严、单向阀因机械杂质使阀门与阀座关闭不严,阀门与阀座密封不良的时候,油缸压力会随之降低,从而造成大臂举升缓慢。

总结:当然上面只列举了其中的五种原因,比如油管接头接反油缸不动作,也会出现大臂举升无力的故障。当挖掘机出现无力故障之后,机手需要及时维修排除故障,在接下来笔者还会陆续为大家介绍其它几种挖掘机无力的故障。

关键词: 挖掘机 动臂 故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