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高手在民间:奇人改装的各种奇葩铲车

高手在民间:奇人改装的各种奇葩铲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装载机俗称铲车,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作用非常大。受限于资金问题,很多人买不起高大上的品牌铲车,于是很多民间高人发挥神奇的脑回路,“创造”出了很多奇葩又实用的铲车。

奇葩一:吉普车改铲车

重庆一位网友家里有一辆报废的老式212吉普车,有一天突发奇想准备这个老爷车发挥余热,于是就把它改造成了一辆装载机。

212吉普车的发动机被移到后备箱位置,前面的部分变成了装载机的举升机构,后半部分仍然是汽车的原貌,司机在驾驶位操作这辆装载机。

周围的朋友们看到这辆装载机无不称奇,对车主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佩服的五体投地。

奇葩二:拖拉机改铲车

在很多农村地区,买建筑材料的地方都会有一辆简易铲车,由于要控制成本,这种车往往是由小四轮拖拉机改装而成的。

这种改装比较常见,而且还形成了成熟的改装产业链,有专门的作坊负责全套的改装业务。

有的直接在拖拉机前面加装一套举升机构,这种改装难度最小,但车身较长,配重也不太合理。

有的则将发动机后移,把前面的位置留给举升机构,这种发动机充当了配重,铲车也灵活机动。

有的则另辟蹊径,将铲斗装在拖拉机后面, 转向系统也挪到后面,座椅调转方向,看起来还有点别扭呢。

奇葩三:叉车改铲车

还有一些人,将闲置的叉车改成了铲车,改装方法还不尽相同。

有的只是在叉车上加装了铲斗和一个控制反转的油缸,由叉车原来的举升机构控制升降。

还有的直接将叉车的举升机构去掉,全部换成了铲车的举升机构,这就完全变成了一个铲车。

奇葩四: 拖拉机先改叉车,再变铲车

要说最牛的,还是下面这位:俄罗斯的一个民间高手,将乌克兰产的T—156拖拉机后面加装了举升装置,先装成了叉车;后来觉得不够过瘾,又在叉车基础上改装成了装载机。

这辆巨型装载机在当地也成了一道奇特的风景,不得不说,战斗民族的脑回路太清奇啊!

关键词: 奇葩 改装 装载机 铲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