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吊车还是千金顶?回转支承拆装的五大注意事项

吊车还是千金顶?回转支承拆装的五大注意事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挖掘机回转支撑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工作装置上的各种载荷以及力矩,需要经过回转支承传给底架。由于回转支承承载着超负荷的工作,它也是挖掘机比较容易出现故障的部位,所以使用久了就需要安装全新的回转支承,今天就来说说拆装过程中需要的注意事项。

1.选择合适维修场地

在拆装回转支撑之前,首先需要确定合适的维修更换场地,场地要比较平缓,有较大的操作空间,方便拆装过程中挖掘机上下部分分离吊装。

2.吊装过程需谨慎

在更换回转支承过程中,需要将挖掘机上部结构转移到另一个地方,这个时候最常用的吊装工具就是吊车,无论是拆还是装的时候,吊装的钢丝绳都必须要挂好,确保安全时在慢慢进行起吊作业。

3.安全最重要 建议不用千斤顶

有人在拆装过程中有时不会选择用吊车,例如上图所示,用千斤顶和砖块垫起上半部分。不过建议最好不要用上面这种方式,因为危险指数相当高,切记还是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4.选择合适品牌的回转支承

市面上生产回转支承的厂家众多,产品质量也良莠不齐,既然已经选择更换新的回转支承,选择新回转支承时切记就不要只图便宜,还是要选择可靠耐用的回转支承。

5.螺丝需拧紧,润滑不能少

详细的拆卸过程不为大家一一介绍,在装新回转支承时,螺丝记得也要更换,防止有暗伤,切记螺丝必须要拧紧。此外还必须在新的回转支承上涂抹润滑油,能够有效减少内部摩擦,提升轴承的使用寿命,并且之后需要定期进行润滑保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