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全球最小的液压挖掘机——小松PC01,驾驶感像飙车一样酷

全球最小的液压挖掘机——小松PC01,驾驶感像飙车一样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在挖掘机领域,一直生存着许多奇葩,人们感觉到挖掘机一般都是非常雄伟的,超大型挖掘机更能给人血脉喷张的震撼感,但是今天,小编给你带来的是世界上最小的液压挖掘机,见过之后也会感觉到它们很萌。聊起全球最小,你不妨先在心里猜猜的它有多小呢?

当当当~揭晓,今天的主角就是机身总重仅为300公斤的小松PC01液压挖掘机。

PC01挖掘机和自行车一样大小,看上去是不是很可爱呢?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别看它小,它可是能挖出1米多的坑!该产品流畅型机身设计,体积小,性能稳定可靠,适合狭窄空间范围作业,可广泛用于园林建设、小型渠道开挖、管道下埋等作业场所。

这台挖掘机所有零部件均是日本原装进口,由小松原装生产,性能相当不错。与一般挖掘机烧柴油或天然气不同的是,这款挖掘机的燃料为汽油,发动机型号为小松Komatsu3D75-1A,油箱容量为4.5L,液压油箱为5.7L,最大挖掘高度达1.85米,最大挖掘深度为1.05米,整车长度近2米,铲斗容量0.008m3,功率2.6kW。

干活旋转无障碍

·全宽580毫米,在围栏和房子之间作业旋转和摆动都很容易。

·体型虽小但能力一样可以和其他小型挖掘机媲美,它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

·推土铲等装配设备也可以进行回填和整平等工作。

飙车的操作感

·挖友笑称“开着摩托(网友语)去挖沟,不是很美的事么?”因为开上PC01挖掘机就像骑摩托车飙车一样的感觉。

运输轻便

·它可以在轻型卡车运输,甚至是面包车。

检查和维护也很容易

·打黄油、检查电路和液压系统、更换机油等都是很容易的。

广泛应用于各种施工场景

因为PC01-1的宽度仅有58cm,相当适合在花园或者狭小道路中作业(用来挖土种树或者清理水沟淤泥最好),不过在国外好像有许多人买来当作玩具。说真的,家里有台这种迷你挖掘机还真的挺酷的。

这不,好多甲友也看上了这小家伙,有的已经预定,有的纷纷拍照留念。

铁甲论坛会员“斯本萨”在论坛发布了帖子,声称去小松青岛代理商办事的时候,看到展厅里内一台小挖掘机很有意思,经过了解,这台袖珍迷你挖掘机已经被用户订走,之前用户带孩子来参加展示会的时候,孩子看到这台挖掘机爱不释手,于是用户便当场交了订金,过几天提机。

再来看看更多细节和参数:

整机尺寸(单位:mm)

工作范围

估计大家最关心的还是价格是多少,很可惜,小编询问了很多网友都没能给出统一的答案,只能说价格区间是2-20万不等(苦笑中)。如果有买过用过的,欢迎留言交流。

关键词: 小松 挖掘机 PC01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