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挖机干活困难等级排行榜 是男人就挑战高难度

挖机干活困难等级排行榜 是男人就挑战高难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挖掘机作为工程机械行业内最为常见的设备之一,在各种大大小小的工况环境下都能见到它的身影。开挖机那么多年也不是每种工况都干得了的,非要给各种工况排个名,你能上几级?

NO.10 甩土
难度指数:☆
危险指数:★

甩土也叫甩方,是挖掘机挖取物料后旋转至另一个点进行卸料的过程。甩土在挖掘机作业过程中的使用频率非常高,比如装车、挖沟、整平场地等作业工况都会用到。别说你不会,如果师傅带了徒弟的基本上都是徒弟上!

NO.9 破碎
难度指数  ☆
危险指数:★

一般做学徒的时候师傅就会让你去干破碎了,很多老师傅从来不干破碎,不是不会,而是都让徒弟上了。

NO.8 装车
难度指数:☆ ☆
危险指数:★ ★

为什么说装车还是稍有难度的,因为很多按车数算钱就是要快!装车搭平台的高度也很有学问,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还有车停放的位置也是装车快慢的关键!总而言之就是一个字:累!

N0.7 修坡
难度指数: ☆ ☆
危险指数:★ ★

很多人说修坡难!其实你是没掌握方法,掌握方法熟练下来也就不难了。

NO.6 整平
难度指数:☆ ☆ ☆
危险指数:★ ★

整平和刷坡一样要技术要练!

NO.5 吊装
难度指数:☆ ☆ ☆
危险指数:★ ★ ★

吊装讲究手稳!心细!挖机的位置也是关键。吊东西的绳锁一定要检查是否牢固,绳锁能否承受物品的重量,毕竟安全第一!

NO.4 挖沟
难度指数:☆ ☆ ☆ ☆
危险指数:★ ★ ★

挖沟结合了整平与修坡,难度自然要提升一个等级。由于挖掘机作业位置受到限制,只有在侧面修坡,技术不过硬甚至都可能挖不直。质软的话可以先把沟底的深度先挖到位,在修两边的坡,那样会好修些!土质硬要先把口子开宽,边修沟坡边往下挖,那样会轻松些!

NO.3 淤泥
难度指数:☆ ☆ ☆ ☆
危险指数:★ ★ ★

进行淤泥作业之前要先巡视观察一遍场地,从什么地方开始什么地方结束要做到心中有数!下烂泥之前用斗插试深度是必须的,淤泥都已经没过挖斗了就不要下去了,可以想别的办法,垫钢板、填石头都可以,根据作业场地来选择最适合的处理方法!注意观察土质,有的土质刚开始作业是不会陷机的,挖着挖着就爬不上去了!最重要的就是要留退路,尽量做到进退直来直去一条线,不要在烂泥里打转弯,作业的时候要做到动作柔和,轻挖轻放!

NO.2 矿山
难度指数:☆ ☆ ☆ ☆
危险指数:★ ★ ★ ★

矿山作业主要危险系数比较高!作业之前也是要先观察场地,放炮后要先进行排险作业在进行装车作业,装车作业的时候尽量将靠矿山脚石料先挖空,最好挖坑!上面滑落的石头就会滚到坑里,从而不容易砸到挖机。

NO.1 拆楼
难度指数:☆ ☆ ☆ ☆ ☆
危险指数:★ ★ ★ ★ ★

这儿说的拆楼当然是楼层较高的,一两层的就不说了,高层拆楼可不是有技术就行的!你们懂的!胆量,技术,运气!

尽管拍了个第一到第十,主要供大家忙碌之余娱乐一下,不要太较真了。不管干什么活都是值得尊敬的,开挖机的都不容易,什么工况都有它的辛苦和难处,向辛苦奋斗在各个工地的甲友们致敬。

关键词: 挖掘机 难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