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太天真!你真以为节温器是可有可无的吗?

太天真!你真以为节温器是可有可无的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原创】在铁甲论坛里面,关于水温高的帖子是不少的,而这些关于水温高的帖子里面,有的甲友竟然认为安装节温器的目的就是冬季开暖风用,到了夏天就没用了就摘掉了,甚至还有甲友认为节温器是多余的。

蜡式节温器

节温器是一种自动调温装置。节温器根据冷却水温度自动调节进入散热器的水量,改变水的循环范围,以调节冷却系的散热能力,以保证发动机在合适的温度范围内工作。

知道了节温器的作用,就会明白节温器可不是可有可无的,节温器损坏或拆除节温器都有可能对发动起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蜡式节温器内部结构

如果节温器开启(这里都是指节温器主阀门)过迟甚至于不能开启,就会引起发动机过热;开启过早,则使发动机预热时间延长,使发动机温度过低。而发动机在低温状态下十分耗油且对车的损坏较大,其中包括容易产生积碳以及一系列的问题。

如果拆除节温器,发动机达到工作温度的时间会延长,油耗会增加,甚至会加速发动机零部件的磨损。

大、小循环下的冷却液的走向

总而言之,节温器的作用是使发动机在适宜的温度内工作。比如说,在发动机正常工作以后,在冬天开速时,如果没有节温器,发动机的温度可能会太低。甲友们切不可善做主张拆除了节温器自以为是为挖机好。节温器的重要性,不可忽视。

关键词: 节温器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