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变5震撼上映 拆车场里为啥有卡特设备

变5震撼上映 拆车场里为啥有卡特设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原创】众多金刚迷们热切期盼的《变形金刚5》已经在国内上映了,这部电影也因为植入了卡特的设备而受到工程机械人的关注。铁甲网受邀在第一时间观看了这部大片,抛开片中酷炫的画面不谈,这里只谈谈片中的工程机械元素。

电影中的卡特320与目前已知的型号并不相同,可能是最新型号,也可能是专门改装的

由于该片还在放映中,还有很多人没有观看,这里也不想过多剧透,只能告诉大家其中有一段情节发生在一个拆车场,有一台卡特320挖掘机。这台320外观上与320E或320F都有所不同,有一种可能性是最新型的320,由于卡特已经改变了命名规则,不再使用字母,因此就借电影提前曝光了新机型。另一种可能性是这台机器是为电影做了一定改装。

真正的拆车场用到的抓料机

当然这台卡特320是作为道具出现的,并不是本文的重点,这里要讨论的是,拆车场里需要用到什么设备。其实在拆车场里经常使用的并不是普通挖掘机,而是由挖掘机衍生而来的物料处理机,也叫抓料机。

抓料机用到的电磁吸盘

过去抓料机通常采用履带底盘,现在则多采用轮式底盘。也就是说,抓料机过去常由履带式挖掘机发展而来,现在则多由轮式挖掘机发展而来。为了方便驾驶员观察,过去履带式底盘的年代,通常把驾驶室加高,而如今用轮式底盘则多采用可升降的驾驶室。另外与轮式挖掘机不同,轮式抓料机由于身处废钢环境,充气轮胎很容易被扎破,因此通常采用实心轮胎。

采用可升降驾驶室、实心轮胎、梅花抓斗的抓料机

为了能将物料提升到足够高度,抓料机通常采用直而长的动臂,以及末端向内弯曲的斗杆。工作装置通常有两种,一种是电磁吸盘,这个好理解,毕竟要处理的都是些废钢铁。那么磁性从哪里来呢?原来抓料机会配备一台发电机,由一个液压马达驱动。另一种是多瓣式抓斗,也叫梅花抓斗,可以方便地抓住包括汽车之内的各类废料。

利勃海尔的履带式抓料机,驾驶室得到加高

拆车场行业在西方国家已经非常成熟,因此抓料机厂商也相对成熟,常见的品牌包括卡特、利勃海尔、森尼伯根、特雷克斯旗下的Fuchs等等。而在国内,现在也出现了一些厂商生产各类抓料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