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环保风暴来袭 叉车行业企业或将面临挑战

环保风暴来袭 叉车行业企业或将面临挑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原创】2017年6月2日,环境保护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了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信息公开工作会议。会上主要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下文简称《大气法》),并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形式、要求、申报流程等进行了宣贯,同时强调了将于2017年7月1日执行环保信息公开,要求所有的相关企业必须按时严格执行。

随着日子一天天临近,我们来看看7月1日将严格执行环保信息公开对叉车行业有何影响。

首先我们要明确,机械的概念——非道路移动机械指装配有发动机的移动机械和可运输工业设备。

从今年的7月1日开始,禁止生产、进口或者销售大气污染物排放超过标准的叉车,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也不管是销售还是租赁,只要是排放超标,一律禁止。所有内燃叉车生产企业应当对新生产的叉车进行排放检验,只有经过检验合格的,方可出厂销售。检验信息应当向社会公开。

叉车的生产商和进口商都必须于环保信息公开平台:http://www.vecc-mep.org.cn 进行公开公告产品环保信息。国产叉车出厂前和进口叉车入境前都必须公开环保信息,公开的信息包括:企业基本信息、污染控制技术信息、排放检验信息等。

对于生产厂家、销售商、进口商,如有违反规定将会受到相应整治、没收销毁或是赔偿损失等处罚。环保信息的公开促使生产商和企业不得不提高自身的标准,形成竞争的良性循环。

这一要求的执行是一项典型的简政放权便民政策。对于非道路自动机械同样有着深刻影响,首先对于环保执行信息的公开是公民知情权得以实现的前提和保障,是社会主义国家法制建设的重要环节,不仅加大了公众对于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监管,更是促使了各企业和制造商提高自身标准以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和作用。

当今社会尤其重视加强和实现社会经济的环保效益,而非道路机械无疑是其中的一个重要领域,实现环保执行信息的公开,一方面提高社会和公众行使监督权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对消费者在选择机械是提供了很好的考量因素。

随着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发展,环保问题已经越来越受到所有人的重视。工程机械行业未来的发展一定是大力促进智能化、环保型,对叉车生产商来说,产品转型已经是势在必行。距离环保信息公开的时间越来越近,我们广大的叉车企业准备好了吗?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