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牛人脑洞大开!用注射器自制山寨版液压挖掘机

牛人脑洞大开!用注射器自制山寨版液压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 原创】自制挖掘机可以说是一门手艺,民间就有不少的能工巧匠。他们将DIY自制当成生活的一种乐趣,那大家知道液压挖掘机是如何山寨的吗?看看下面的牛人是怎么做到的。

要想自制一台液压挖掘机其实并不是一件难事,最常用的一种方法就是用注射器充当液压缸,从而制造出挖掘机模型。

大家可以自己看一下,注射器挖掘机的原理图,就能比较直观看清整个设计的原理,在整个过程中注射器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那自制这个还需要哪些东西呢?

上图就是波兰一个大学生自制的挖掘机模型,就应用了上面的原理。自制一个这样挖掘机需要的材料有纸箱子、牙签、塑料管、注射器、502胶水、热胶枪、剪刀,整个材料相当简单。

别觉得看上去结构挺简单的,其实制造这东西,还是要有一定的天赋,最重要的是手巧。首先制作者要根据挖掘机的结构,将纸箱裁剪成一块一块,这些小模块就是挖掘机的组成部分。

牙签主要在纸片与纸片之间起到固定连接的作用,502胶水、热胶枪则在整个制造过程起到粘合的作用。

再看看后面的操作面板,主要是由四个注射器组成,通过塑料管与机械臂上的注射器相连。要想控制挖掘机挖斗工作,四个注射器需要装上水,轻轻的推动注射器,从而带动臂上的注射器运动。

推动面板上的注射器活塞,根据液压传动的原理,带动机器关节上的注射器活塞运动,从而推动机器动作。甲友们是不是觉得挺有意思的?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