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排放法规只会越来越严 提前了解尾气处理液的使用窍门

排放法规只会越来越严 提前了解尾气处理液的使用窍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神州大地,雾霾横行,除了工业生产和民用燃煤,各类机动车及工程机械也成为众矢之的。无论这个锅背得冤不怨,现在的形势是非常明确的,即国家对大气环保的重视与日俱增,政策措施只会更加严厉。就在12月29日,北京市环保局已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五十二条对北京市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销售网点进行了执法检查,对部分不符合“京四”排放要求的产品封存待查。

国四甚至更高的排放法规是国内工程机械从业者无法回避的问题,与其抱怨,不如主动面对。由于国内使用达到国四标准的设备无论数量和时间都较少,经验相对不足,特别是中大功率柴油机需要用到的尾气处理液,很多人还比较陌生。为此,铁甲工程机械网整理了国外的一些使用经验,毕竟尾气处理液在外国应用时间长且范围广。

 

柴油机DEF”,在国内也被称作车用尿素。虽然其成分只是尿素和水,但对配比和纯度要求极高。如果配比和无法实现达标排放,更会造成尿素结嘴损坏进而引起发动机功率下降,更换一套喷射单元价格不菲。

因此在购买尾气处理液时千万不能贪图便宜选择未经认证的合格产品。同时在使用中,还要尽量避免尾气处理液受到污染。只要十升的罐车。其他的污染物,如铁、钙、钠和钾,用量也只需要不到两勺。

 

由于大多数标准乙烯制成。因此切勿使用不安全的容器和泵。

同时要避免在尾气处理液加注过程中的污染。切勿使用钢或镀锌容器,不要使用其他液体的漏斗, 只能使用经过认证的材料,并保持一尘不染,特别要注意野外的灰尘和污垢。用过的容器也不能反复使用。

 

注意尾气处理液的储存条件。 避免阳光直射,避免过热和要解冻才能使用。

注意尾气处理液的保质期,保质期与其储存的温度成正比。寒冷地区通常可以有18至36个月的保质期,而炎热地区可能只有12至18个月。

最后,不要使用任何添加剂,有的产品声称添加可以防止冻结,或者出售据说是防冻的尾气处理液。这样的产品没有得到认证,有可能会损坏尾气后处理系统。

关键词: 尾气处理液 排放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